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不只是产品,还有优质服务
2008-10-09   摩卡软件

概述
优质服务,就是用户对提供服务者所提供服务的期望值和满意度的相对统一。之所以特意给出这一概念,是因为从事服务业的人都知道服务就是自己要推销的商品,以为自己有了自觉性就会做得好,就是优质的,却往往忽略了消费者的期望值这一点、忽略了那是两种因素的相对统一。优质服务既是规范化服务也是个性化服务。
优质服务-突出以技术服务为重点,强调服务内容、服务人员和设备的质量。运用现代的、科学的工作方法给用户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并得到多数用户的拥护和支持
 
什么是好的产品
如何称之为一个好的产品?在眼下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一个商品的生命周期大为缩短。在一个成熟市场上如何使自己的产品能够在用户群中吸引更多用户的眼球,关键是找到市场的空白点,即用户那些尚未被满足的需求。即便是一个趋于饱和的市场,也可以找到一个空白的切入点。其中一个重要的工作便是大量的数据收集,当你接触到很多样本后,你会找到用户的需求。
通过头脑风暴获得的概念,并不一定是成熟的概念,不是所有可以满足用户潜在需求的概念都能被用户所认可。饮用牛奶有助于睡眠。而强化牛奶中有帮助睡眠的功能,但这样的牛奶产品投放市场,会不会引起用户的负面联想?把人参成分加入口香糖,这样嚼口香糖同时可以起到提神的效果。这听起来是一个不错的创意,但若真的一块号称有提神效果的人参口香糖放在你面前,你会相信这不是夸大其辞?
新的创意概念雏形需要经过提升和浓缩,再进行评估,并倾听用户意见,从而对原始的概念进行修改和调整。通过名字可以表达商品的核心信息,功能可以解决用户目前的困惑,这样的商品,我们才称之为一个好的商品。
可是光有一个好的商品,对于用户来说是远远不够的,用户需要的是一个好的产品,只有不但给用户提供一个好的商品,同时还可以给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将这二者有机的结合起来,这样的商品才能称之为好的产品
  
从业务角度出发的产品与服务
 
以前,用户往往在出现故障时,无从判断整个事件对业务造成的影响,另一方面受到影响的业务部门面对着复杂的IT系统,只能望而却步。业务系统向多层结构发展,会包含多台Web服务器,应用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IT管理员需要关注多种事件交易信息,人员却无法面面俱到的分析所有的业务来定位问题,同样也没有那么多的时间允许用户去逐个排查,然后定位问题。好的管理软件需要融合IT管理和业务管理二者的需求,便于用户找到系统瓶颈,以利于系统优化。同时以SLA的方式,制定出公认的服务质量。业务部门不必了解网络、主机等复杂的IT技术,只需要了解与自己相关的服务。通过与SLA规定的各项服务承诺进行对照,从而了解IT服务的质量以及SLA的满足情况,达到IT部门和业务部门之间相互依存、互利双赢的目的。
 
总结
Mocha BSM(Mocha 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即摩卡业务服务管理,是IT与业务管理手段的一种整合与互补,它以ITIL为理论基础,实现IT管理与业务服务的融合。能够从不同监控系统(包括第三方)整合出需要的IT营运信息,给企业带来IT服务方面的优势,从而体现在企业竞争优势上:从业务的视角来重新定位企业的IT系统,确保IT服务可管理、可测量。实现ITIL服务提交和服务支持的流程;以可视化方式为管理者提供一览式的IT服务状况,简化对IT系统的理解。让企业管理者花更多的时间在决策上,而不是用在了解复杂、繁琐的IT细节上;
 
同时,摩卡软件还为相关的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我们在具有需求的客户的地方建立我们的分支机构和产品服务点,摩卡软件的服务中心不但有着清晰的服务流程,同时具有强大的服务团队和完善的服务设备。为的就是可以快速的响应客户的需求,及时处理客户的问题,希望给客户带去热情周到的优质服务!
 
详情请登陆:www.mochabsm.com
 
 

热词搜索:

上一篇:不要“亮剑”,亮拓扑
下一篇:企业信息泄露75%由内鬼造成 黑客只占1%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