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吧经典故障总结
2008-09-26   16288

1、万象管理软件出现Winlogon.exe应用程序错误提示

故障表现:网吧机器使用的Windows 2000 Pro操作系统,安装万象妙管家876版管理软件,今天突然无法进入系统,并且出现显示万象管家:Winlogon.exe应用程序错误提示。该机器,昨天还可以正常使用,今天却突然出现这种情况。将万象秒管家,卸载后重新安装,仍旧是这个提示。

故障解析:在Windows 2000操作系统中,Winlogon.exe是网络登录程序。我们的机器在安装了万象管理软件后,所有的客户机都在万象管理软件服务端的控制下使用,如果我们无法正常登录到计费软件的服务端,我们是无法使用该机器的任何资源。那么,故障的解决方法已经非常明显了,首先检查一下网线是不是通的。特别是网卡,如果接触不良的话,也会出现此故障。因为该机器原来没有出现此故障,可能是网卡的接触不良,将机器打开,重新安装一下网卡,结果故障解除。

故障点评:我们只要充分了解了Winlogon.exe的作用,那么解决故障可以轻松搞定了。对于我们搞网吧维护的,学东西,一定要细致,不要做到一知半解。同时,这个问题,在万象的官方站点也有解决办法的。这个故障解决时,维护人员却把问题想得复杂化了,结果解决时走了一个弯路。

2、清除IE浏览器分级审查密码

故障表现:为了保护网吧收银机的安全,限制收银员在上班期间,查看一些不安全的网站。技术员对网吧的收银机的IE浏览器,使用分级审查进行了限制。由于业务需要,需要在IE审查中,添加新的访问站点,可是我们长期没有使用IE分级审查密码,结果忘记了密码。重新安装了IE后,仍旧无法去除分级审查密码。

故障解析:我们重新安装了IE浏览器后,发现仍旧无法去除分级审查的密码。由此我们可以知道,IE分级审查的密码,应该是保存到注册表中的。运行注册表编辑器,查找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CurrentVersionPoliciesRatings键值。当打开该键值后,在Ratings文件夹后会看到在右面的窗口中有key键值,直接在这个键上点右键,之后选删除,然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计算机即可清除分级审查的密码了。

故障点评:在Windows 系列的操作系统中,一些密码的设置,都可以在注册表中找到。因此,遇到密码遗忘时,可以通过清空注册表的键值来完成。要想准备的查找该键值,只能靠翔实的资料。

3、电脑一加电,自动开机

故障表现:网吧里的电脑,当电源插座一加电时,电脑自动启动。网吧晚上结束营业后,老板要求将所有的电源关闭。第二天早晨开始营业时,当把所有的空气开关都通电时,网吧所有的电脑都自动开机,我们不得将所有的电脑执行一下软关机才可以。曾经尝试换过电脑的电源,结果故障依旧。将电脑的电源拆下来,用万能表测试,结果电源一切指标都正常。

故障解析:这个故障应该是BIOS设置不当造成的。开机按Del进入BIOS设置,进入“Integrate Peripherals”,然后选择其中的“Powron After PW-Fail”并回车将该项设为“Off”保存设置即可。重新将电脑的电源断开,重新加电,发现故障解决。

故障点评:这一个故障,曾经困惑了不少人,其实仔细阅读一下主板说明书中的BIOS设置说明,可以发现这是由于BIOS设置不当造成的。加电自动开机这一设置,可以在服务器的BIOS中设置为可用,当机房由于特殊原因掉电时,当重新加电时,机器会自动启动并进入操作系统,省去了我们去开电源的麻烦。不过,这一项目对于网吧的客户机来说,有百害而无一利。

4、安装操作系统时,发现USB键盘无法使用

故障表现:前一段时间,由于我的PS/2接口的键盘损坏,更换了一USB接口的键盘。昨天机器被病毒感染,操作系统使用了很长时间,效果也不是太好了,准确重新安装一下系统。打开机器,进入BIOS设置,将电脑的启动顺序设置为从光驱启动。重新启动电脑,当出现Press any key Boot from CDROM……….的提示时,按键盘没有任何反应。

故障解析:我们的电脑默认是使用PS/2接口的键盘,这种接口在使用时是不需要在BIOS中进行任何设置的,况且不需要驱动程序的支持。当我们使用USB接口的键盘时,在对机器进行BIOS设置时,键盘有效,而当我们进入光驱引导界面时,键盘没有任何反应,表明键盘在机器自检后没有被硬件系统识别。我们可以进入BIOS,仔细检查一下相应的设置,发现有一项关于USB键盘鼠标设置的设置项,USB Keyboard/Mouse Support选项,默认的状态是Disable,我们将其选项设置为Enable。重新启动电脑后,发现故障解决。

故障点评:从这例故障中,可以看到,USB的键盘设备在设置BIOS时有效。由于我们在BIOS中没有启用对USB键盘鼠标设备的支持,系统自检结束后,USB键盘鼠标将会失效。我们只有在BIOS中启用对USB键盘鼠标设备的支持后,系统才能检测到USB设备的存在,这样USB设备才能正常工作。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要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USB键盘正常使用中,而在重新安装新操作系统,由光驱引导时发现无法正常使用,只能证明是机器的设置问题,而不是硬件本身的质量问题。

5、打开存放MP3歌曲的文件夹速度特别慢

故障表现:我的机器配置是赛扬2.0CPU,256MB内存,80G硬盘,使用的是Windows XP专业版操作系统。由于网吧的客户喜欢听MP3歌曲,我下载了两千多首MP3歌曲,放在了Music文件夹中,可是当我打开这个文件夹时,电脑速度就很慢,好像死机一样。

故障解析:由于Music文件夹中,存放了两千多首MP3歌曲,当打开该文件夹时出现假死机的现象,估计是Windows XP系统的多媒体文件预览功能打开了。查找了一些工具选项,没有看到哪里可以禁止多媒体文件预览的功能。登录微软社区后,查找到了答案。Windows XP中视频文件的预览文件“shmedia.dll”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主要关闭该动态链接文件就可以了。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svr32 /u shmedia.dll”回车,出现“shmedia.dll中的DllUnregisterServer成功”的对话框就说明成功禁止预览功能了。如果想恢复它时,输入“regsvr32 shmedia.dll”即可。

故障点评:我们在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时,可以发现当使用“缩略图”的查看方式查看一些文件特别多的文件夹时,机器会出现假死机的现象。由此我们可以想到,当打开Music这个文件夹出现假死机的现象,是由于使用预览功能的原因。当我们查找不到禁止的方法时,可以登录http://www.winmag.com.cn/forum/微软社区查找答案。对于Windows 2000操作系统,要想禁止多媒体的预览功能,请打开要禁止预览的文件夹,右键单击空白处,选择“自定义文件夹”,会出现自定义文件夹向导,其中有一个“请选择模板”项,选择其中的“简易”就可以禁止预览了。

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吧常见鼠标故障及处理方法
下一篇:网吧经典故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