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广域网加速的应用范围
2008-05-29   IT168


     广域网优化技术让网络访问提速10倍?

     要解决用户种种网络访问性能低下的问题,不仅要从带宽着手,同时需要从数据的传输效率、网络的延时和TCP协议传输控制方式、HTTP协议等多个方面着手,通过广域网优化技术来解决。

     当前,Juniper、F5、Citrix、思科、RiverBed、深信服等网络设备厂商都纷纷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广域网优化技术,例如数据压缩、Cache动态缓存、TCP协议优化、应用协议优化、QoS优化等系列广域网加速手段。

     这几种优化手段,我们在前段时间已经为大家介绍过了,详情请参看以下文章:
  文章链接:

1、技术优化加速广域网传输瓶颈突破
2、解密 广域网带宽压缩法加速详解
3、广域网协议解读 揭开PPP神秘面纱
4、网间协议优化让Web访问提速10倍?


   广域网优化技术,主要针对以下几种应用进行加速:

   1、B/S的Web应用加速

  如果一个基于B/S构架的WEB业务系统中,远程访问用户打开一个简单的页面需要一分钟以上甚至更多的时间,这样必然会造成工作效率的下降。
  
  同时从用户角度来看,WEB服务通常只有“快”和“慢”之分,用户往往并不要求实现大容量数据传输,而是希望网站在保证性能的同时,能够提供更快的访问速度,所以WEB类应用在传输上面提供一种加速的方法是非常有必要的。
  
  例如物流企业,其主业务系统为物流管理系统,该系统使用WEB技术开发,在公司总部所在地深圳进行集中部署。武汉和北京设立华中和华北两个大区,分别有100个和130个客户代表,各大区和总部之间通过Internet方式部署VPN来进行连接。原来都通过2M的ADSL线路进行连接,当客户代表集中访问公司管理系统的时候,普遍反映速度相当慢。
  
  通过部署广域网加速设备以后,系统页面访问速度可以提高10倍以上。并且原来因为传输速度较低,为了不影响访问质量,页面上面只能表现比较简单的数据,现在可以使用复杂的图表、图像等元素,不用担心访问速度的问题。

   2、C/S应用加速

   大量C/S类型应用系统在设计的时候,都是考虑在局域网环境下面来进行运行的,所以在应用协议设计时对广域网这种网络环境并不是很合适,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网络传输效率低下,客户端访问服务端的速度非常慢。
  
  针对这种情况,广域网加速设备通过应用协议加速技术、数据流cache技术、高强度压缩技术等来针对大部分应用软件的网络传输效率进行优化,来提供客户端访问服务端的速度。
  
     例如某汽车生产集团公司,公司总部在北京,在武汉有一个汽车组装厂、沈阳和成都各有一个配件制造厂。主要的IT系统为OA办公和生产调配系统,负责对各厂的生产计划进行管理,服务器集中部署在北京总部,下属各厂使用ADSL线路接入到总部访问IT系统,该企业通过部署深信服科技的网间加速设备,系统的响应时间提高了至少5倍以上。
    
    
   3、文件传输应用加速

   网络上传输文件一般采用FTP、HTTP、网上邻居等协议,由于这些协议本身并不具备加速能力,所以通过这些协议在通过广域网传输大文件的时候,往往由于延时较大或者网络丢包率过高而导致文件传输时间过长甚至传输不成功,使用加速网关以后可以将文件传输速度最高提高40倍以上。

热词搜索:

上一篇:应用集中 管理集中是大势所趋
下一篇:新浪网Web应用加速案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