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安全管理网络 从IP地址着手
2008-05-28   vlan9收集

任何一台在局域网中“活动”的工作站,它都是通过IP地址这个“身份”与其他工作站进行沟通交流的,只要我们能安全妥善地管理好局域网中的所有IP地址,就能确保局域网始终处于高效运行状态之中。那么,如何才能有效地将所有IP地址的活动情况,及时捕捉到手,并对它们随心所欲地进行全方位管理呢?这样的问题,如果单纯网络管理人员自身的力量,的确有点勉为其难;但如果你“聘请”了“IP管理专家”来作为助手的话,那上面的问题就成了小菜一碟。不信的话,就请各位来开开眼界,看看“IP管理专家”究竟是怎样高效管理局域网IP地址的!

1、阻止随意更改IP地址

一旦你将“IP管理专家”请到局域网中的任何一台工作站中时,“IP管理专家”就会自动退回到系统后台,来默默地对整个局域网中所有工作站的IP地址使用情况,进行全程追踪和监控。当然如果你事先没有将如图1所示中的“应用启动时打开捕获”以及“应用启动时开启管理”复选项选中的话,那么“IP管理专家”是不会主动去追踪和监控局域网中IP地址使用情况的。要是局域网中有新的工作站加入时,“IP管理专家”将会自动对该工作站的IP地址属性进行分类,然后这个新加入的工作站就会自动受到“IP管理专家”对应IP类别的管理选项和管理规则的约束控制,例如可以对新加入工作站自动进行警告、提示或者记录登录事件,也可以控制该工作站的网络访问权限等。利用IP地址自动分类管理功能,你可以轻松查看到整个局域网中,究竟有哪些主机的IP已经进行了绑定,哪些主机的IP还没有绑定,哪些主机的IP地址即使已经绑定但现在已经被强行修改了,以及哪些IP地址发生了冲突,如此一来整个IP地址的使用情况就能一目了然了。

要查看每台工作站IP地址的使用情况时,你可以先在图1所示的界面中单击“网络管理”标签,然后在该标签选项下双击“IP&主机资源”图标,在随后弹出的如图2所示的IP主机管理资源列表界面中,你就能查看到绑定IP主机、未绑定IP主机、IP-MAC绑定变动主机以及IP使用冲突主机的数量了,而且还能查看到每一台工作站具体的IP地址和MAC地址。

热词搜索:

上一篇:局域网安全防范共享入侵
下一篇:四步巧妙设置确保局域网安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