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Sniffer流量分析 破解网速太慢顽疾(2)
2008-05-20   中国IT实验室

锁定:90%都是HTTP流量
  
  我们可以从上图注意到,219.73.238.88这个主机上行流量要明显小于下行的流量,而219.72.237.201这个主机则是上行流量明显大于下行流量,通过确认219.72.238.88为一台Web服务器,219,72,237,201则是其他公司托管我在我公司的一台服务器,所以到这一步我们就可以大致知道这两个主机当前正在进行的网络活动。
  
  同时我们要注意的就是每个地址的收发包数量是否正常,即是否收发之间存在较大差异,如果只收不发或者只发不收,那很可能就意味着这个主机的当前流量有异常(例如受到SYN攻击),我们可以进一步通过sniffer提供的Decode功能对捕获的数据包进行解码,来分析具体的数据包内容。比如我们通过定义一个过滤器来查看上面两个地址的具体数据流量,如下图所示:

 

    


     
    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些HTTP应用里面,TCP的三次握手都很完整,排除了恶意的SYN攻击行为,都是正常的HTTP流量。附:也许从这次的例子看不出有什么异常,实际上在大部分的情况下一旦网络出现异常,可以在第一时间直观的通过HostTable功能找到问题的根源。

   2,查看sniffer的专家系统,发现存在大量的Local Routing(本地路由)告警,sniffer中对此告警的解释为:Two DLC stations on the same segment are communicating via a router. Packets are being transmitted via the router rather than directly from one DLC station to the other(大致意思是两个属于同一网段的主机之间通过路由器通信,数据包通过路由器发送而不是直接在两主机间转发)。并提示可能原因为路由表设置不当。(如下图所示)

    

热词搜索:

上一篇:Sniffer流量分析 破解网速太慢顽疾(1)
下一篇:Sniffer流量分析 破解网速太慢顽疾(3)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