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让Windows 2003在“内存”中运行2
2008-05-08   中国IT实验室

安装虚拟盘驱动
  原理:利用Ramdisk在内存中划分虚拟盘

  步骤1:在完成精简版Windows 2003系统的安装后,进入其中安装本机硬件驱动和常用的软件,比如可以安装杀毒软件并设置好拨号连接。由于是要在内存中运行,请不要安装过多的软件,同时整个系统占用空间要保持在500MB以内,最后关闭本机的页面文件、休眠文件和系统还原,完毕后重新启动系统。

  步骤2:在Windows 2003中打开“控制面板”双击“添加新硬件”,启动新硬件安装向导,在向导界面依次按照下列步骤进行虚拟磁盘驱动的安装:
  
  选择“是,我已经连接了此硬件→添加新的硬件设备→安装我手动从列表选择的硬件(高级)→显示所有的设备→从磁盘安装”,厂商文件复制来源选择“D: RAMDISK_安装控制器RAMDISK win2k3”→安装的硬件型号选择“Windows RAM磁盘控制器”并完成安装(图1)。

   

 


    
    步骤3:重复上面步骤2继续安装“Windows RAM磁盘设备(卷)”。安装完成后打开设备管理器,展开右侧窗格的Ramdisk设备可以看到上述安装的Windows RAM磁盘控制器和Windows RAM磁盘设备(卷)(图2)。
    
   

 


    
    步骤4:运行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 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Ramdisk”,将右侧窗口中的Start数值设置为“0”。

热词搜索:

上一篇:让Windows 2003在“内存”中运行1
下一篇:让Windows 2003在“内存”中运行3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