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普通用户在Vista中不能使用磁盘映射
2008-04-12   

 

  在Vista中,甚至是一个管理员用户在默认情况下都会作为一个普通用户去运行程序。如果他们想要作为一个管理员身份来进行操作的话,他们将必须手动进行调整权限设置。

  这仅仅是Vista操作系统下众多的另人没优预料到的针对处理安全和权限的设置中的一个,随着系统管理员的操作,将会发现其他的不同以往的功能。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默认情况下把所有用户强制为普通用户进行操作也不是那么的糟糕,但是Vista系统中还有一些令人感到费解的Bug存在。

  其中有一个操作是Vista通过SUBST命令行来处理磁盘映射。一般情况下的常规操作是为一个深嵌套的目录来创建一个磁盘映射。运行SUBST命令行来完成操作一般情况下是在一个logon脚本或者一些其他的自动装载下运行的。

  但是当用户在一个进程上去改变权限设置,并且接下来通过共享来访问文件夹的情况时,他们会发现操作被拒绝。原因就在下面:

  使用SUBST来创建磁盘映射

  当你使用SUBST来创建磁盘映射时,映射将会替换过去运行命令行的用户帐号的前后关系。如果你是作为一个普通用户来创建磁盘映射,并且试图使用特殊权限去访问它的话, elevated-privilege进程将不能“查看”磁盘映射。因为磁盘映射是在一个完全独立的用户帐户下被设置的。记住以下的两点:作为一个普通用户,你不能创建磁盘映射,并且也不能访问它。如果你正在运行Vista系统,你可以亲自去操作一下看看结果。

  如果你希望在常规和更高的安全权限下都能够使用磁盘映射的话,需要运行两次磁盘映射脚本作为工作区-----一次是在普通用户关系中,另一次是在一个更高的关系中。

热词搜索:

上一篇:升级Vista后修复Outlook已损坏文件
下一篇:解决 Vista中无法预览PDF文件的问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