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为什么权威 综合认识VB100独立病毒测试
2008-04-08   赛迪网

 

【赛迪网-IT技术报道】VB100Award奖项是英国著名的独立病毒测试中心Bulletin(www.virusbtn.com)以世界性组织Wild List病毒资料库作为病毒来源,对世界各国的防病毒软件进行测试后,诊断率100%、误诊率0%时赋予的奖项。

VB100介绍

VB100Award奖项是英国著名的独立病毒测试中心Bulletin(www.virusbtn.com)以世界性组织Wild List病毒资料库作为病毒来源,对世界各国的防病毒软件进行测试后,诊断率100%、误诊率0%时赋予的奖项。

 

Virus Bulletin以世界性组织Wild List病毒数据库作为病毒来源,主要以评测反病毒软件的侦测率、侦测速度及总体表现为主,颁发100%奖,即VB 100%。VB每年在偶数月举行6次安全产品测评。因为经济独立、观点独到,VB的测评获得了专业的口碑。其中立、公平、专业的定位使得它很快在反病毒安全领域获得了权威地位。通过了VB测评的产品,都将获得一个VB 100%的认证标志,这个标志说明此测试产品已经用它自己默认的模式,在宽泛的测试病毒样本中达到了100%的察觉防范,并且没有对被选择出来的未染毒文件进行错误的操作。

最大病毒库(Wild List):在全球两个地区以上发生实际感染事件或有感染报告的病毒都包含在最大病毒库(Wild List)里,当测试各种防病毒产品时作为病毒样本。(注意看一下Wild List收集的都是实际发生过感染的病毒,而不是化石级几乎没有生存过的样本)

VB100认证是由英国“Virus Bulletin”病毒技术研究所提出和执行的反病毒产品的性能标准,是全球性反病毒产品的权威认证。通过VB100认证,要求参加该认证的反病毒产品必须完全杀除“WildList”里登记的所有病毒样本,并可以对计算机进行实时防病毒监控,防止病毒侵入。

检验时使用的WildList样本由各国的WildList报告成员提交,并每月添加到病毒库内。因而VB100认证是全球反病毒领域内极难通过,而且非常有公信力的认证。

VB100权威性表现在哪些方面?

1、非商业性组织,不收取任何费用,不受任何非技术性因素的影响。

2、历史及影响力。Virus Bulletin于1989年成立,至今已有18年历史。从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VB100测试就广泛被业界所认识接受。很多国际上知名的杀毒软件厂商也都曾被斩落马下,由于所有参评厂商的成绩都会公开发布,所以缺乏信心的厂商一般都望而却步。

3、测试过程极其严格。Virus Bulletin将根据各大杀毒软件检测病毒的成功率,扫描速度、

性能等内容来进行比较。评测没有打分,在Virus Bulletin看来只有两个结果:通过或者不通过。因为在他们看来,杀毒软件的特性决定了没有中间妥协的余地,对病毒,只有杀和不杀,对性能,只有好和不好。

热词搜索:

上一篇:ADSL知识
下一篇:蠕虫病毒Win32/Mallar狂钻系统漏洞传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