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巧识硬盘“变”大的伎俩
2008-03-29   

  笔者在给朋友修电脑过程中,碰到了电脑硬盘容量被修改过的情况:显示为120G的硬盘实际上仅仅为20G。这台电脑是朋友在网上购买的。毫无疑问,他被骗了,可是骗子是怎样做到的呢?把小硬盘做成假的大硬盘常用方法有以下两种:

  第一种方法是复制分区。用Windows里面带的DOS外部命令SUBST,SUBST是一个虚拟软盘命令。例:以SCSI9.1G改20G为例,先分C盘为3.5G,格式化后重装系统,剩下做D盘。然后在D盘上创建子目录E、F,再把子目录E、F隐藏。最后编辑AUTOEXEC.BAT自动批处理文件,在此文件里面加入以下两行命令(SUBST空格E:空格D:\E)(SUBST空格F:空格D:\F),重启后,在系统里面就四个区的了。而硬盘也显示为大硬盘了。这样做出的硬盘E、F盘是不能在系统里面进行磁盘扫描的。

  第二种方法比较难分辨,这种方法是利用分区表出错做出的。骗子要先装好系统,然后用分区工具再分扩展分区,这种方法第一次不一定成功,有时需要做多次才成功。例:以SCSI9.1G改20G为例。首先分C盘为4.5G格式化,装系统(剩下的空间先别分,留着)。装好系统,在DOS下运行分区工具SFDISK,分扩展分区:D盘分100M,剩下给E盘(注意D盘不要格式化,只格式化E盘就可以了),重启,系统里面也是四个区。有时不是一次就成功,要多做几次尝试分后面的扩展分区。假如要分成30G的话,就在中间多分一个不用格式化的100M的分区。为什么要用SCSI硬盘呢,就因为SCSI在CMOS里面看不到参数。用IDE盘也可以做,先插一个40G的进CMOS里面认参数并储存,接着再插上一个10G的不要再认参数,然后再分区格式化,硬盘就显示为40G。这种方法做出的假硬盘,每个盘都可以进行系统的磁盘扫描,很难辨别出,但是如果重新安装系统就会原形毕露。

热词搜索:

上一篇:巧用WinRAR为硬盘“排毒”
下一篇:误删除硬盘分区数据的恢复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