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戴尔公司加强iSCSI SAN产品线
2008-03-27   

        戴尔公司发布了适用于小型企业的iSCSI SAN,这款产品一个闭合结构可支持的存储量为18TB。价格是7000美元到10000美元,这一产品被称为MD3000i,将与戴尔公司代销的EMC公司的AX150i产品平分秋色。

  MD3000i采用了SAS磁盘,同时也提供快照技术和解析卷拷贝软件功能。这一产品提供了行动控制器和热交换组件,如动力供给和风扇等高可用性功能,这些功能在针对中小型市场的存储产品中并不常见。系统软件包括建立与iSCSI相连的向导主机以针对存储分系统。价格为7,000美元一个系统或者13000美元一个系统加七个驱动器。

  戴尔本周一通过网站发布了MD3000i。在发布期间,戴尔的官员被问及新存储区域网络产品和公司AX150i存储阵列的区别。尽管MD3000i如Dell/EMC AX150i一样,被定位于与SMB相同的领域,AX150i仅仅扩展到了9TB,而不是18TB,同时支持光纤和iSCSI的多草案路径;与MD3000i不同,其有复制功能。

  据Darren Thomas——戴尔公司的总经理和副总——所说,复制是一项先进的软件功能且不属于低端产品(例如MD3000i)。复制技术是Dell/EMC生产线一个巨大的区别。

  公司一个发言人声明,MD3000i这一产品并不完全是戴尔的成果,只是没有署外包合作伙伴的名字。谣言说这一产品是基于LSI公司的1333阵列,最近由IBM公司贴牌。这一1333产品是一款iSCSI阵列,采用了SAS磁盘,根据IBM的产品细节介绍,这一产品可以提供双控制器结构,价格大约为10,000美元。最后,在网络发布期间戴尔演示了图形用户界面,这一界面看起来与LSI公司的 Simplicity Storage Manager软件的屏幕截图非常相似。

  Thomas补充说MD3000i产品也分享了很多戴尔PowerVault服务器生产线的硬件产品。“MD3000i的目标市场是已有服务器支持、且IT预算有限的中小型企业用户。如果他们有更大的容量需求或者需要管理服务器的独立存储器,这就是与Dell/EMC生产线产品最适用的。

  EMC公司昨天对MD3000i发布的的回应折射出戴尔官员的观点。“EMC对这一产品的发布一点不吃惊,因为EMC和戴尔一直针对每个系统服务器不同的市场和客户需求在进行沟通。”

  业内的观察家并未被完全说服。ESG公司的高级分析师Brian Babineau说,“戴尔和EMC公司很明显成功了,基于这一事实戴尔占了EMC公司总收益的18%,Clariion收益的35%。”然而,如果因为市场需求,有一个戴尔考虑扩展和改进其存储产品线的领域,那么这一领域就是低端存储器。

  Babineau补充说,对于一些用户来说MD3000i和AX150i最大的区别或许是新系统的远程支持。戴尔公司可以通过网络连接配置一个新安装的MD3000i,而不需要将一个技术人员派往当地,这一服务是Dell/EMC AX150i产品所没有的。

  Schechter说他还未评估MD3000i,最近才开始给用户(基于将戴尔服务器和R1Soft备份软件合并到一起的应用软件主机)提供一款专门用于备份的服务器。这可以潜在地填补供应和我们对于SAN供给的空白。

  戴尔公司本来不是存储市场的领军人物,但是这一情况将发生改变。Schechter说,“当我们为需要特定功能(非我们已提供功能)的用户选择一个存储系统,戴尔逐渐成为了我们最终选定的供应商。”

  紧随产品发布的是来自另外两个供应商——日立公司和Network Appliance公司——有关戴尔的新闻,新闻内容是新的存储系统目标是中级市场。文章回顾了去年存储业的趋势——将存储产品带入了下级市场。据ESG分析师Babineau说,最新转向低端市场原因是VMware。

  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全球经济导致了全球小企业数目的增长,这也导致了其他的趋势。然而,Babineau补充说,一个趋势是一些供应商的确没有做好准备迎接“VMware效应”——由于VMware的Infrastructure 3软件的高可用性和数据迁移功能,促进了网络存储器的销售,特别是iSCSI存储。

热词搜索:

上一篇:VoIP语音电话的设计与实现
下一篇:Chelsio将单独出售iSCSI软件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