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当Windows 2000系统崩溃时,如何进行修复?
2007-09-29   网络

Windows 2000系统崩溃后,可按下列步骤进行系统修复。

(1)以Windows 2000安装盘启动计算机,进入安装过程,选择修复选项。在安装程序复制文件后,就开始Windows 2000安装过程。可以选择是希望安装新版本的 Windows 2000,还是希望修复现存的Windows 2000。要修复损坏的系统,应该选择修复选项。

(2)可以选择快速修复选项,它相对容易并且不需要用户干预,也可以选择手工修复项,它要求用户干预。快速修复选项设法修复启动卷上的注册表、系统文件、启动扇区和启动环境(如果有舣启动或多启动系统)。使用手工修复选项,可以选择希望修复的是系统文件、启动扇区或启动环境,但是不能修复注册表。例如,如果知道分区启动扇区和启动环境都没有问题,就可以使用手工修复选项,设法修复系统文件。

(3)为了启动修复过程,需要紧急修复盘(可以定期用系统备份工具创建)和Windows2000的原安装光盘。在修复过程中,丢失或损坏的文件可以用Windows 2000光盘或系统根目录下
epair子目录中的文什替代。这意味着在用户最初安装Windows 2000之后或从最后一次建立紧急修复磁盘(ERD)以来,对系统的任何改变都将丢失。

(4)如果系统修复成功,将提示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系统将恢复正常。

热词搜索:

上一篇:什么是交换机的端口镜像功能?
下一篇:应用防火墙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