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VMware助力上海海事大学实现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转型
2019-02-22   网络安全和运维

  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创新者VMware近期通过部署VMware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SDDC解决方案,助力上海海事大学实现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转型,提升基础架构安全性、灵活性与交付时效性,从而满足学校持续增长的业务信息化需求,为学校发展夯实基础。
 
  上海海事大学的数据中心于2009年开始自主建设服务器虚拟化。2013年,学校与VMware正式合作,逐步实现了计算、存储虚拟化,利用vRealizeAutomation平台实现IT自动化部署与交付,并通过vRealizeOperations实现了智能化运维。然而,随着学校业务需求增多,其传统数据中心和网络模式已无法适应新的发展需求,问题逐步显现:
 
  ● 传统网络架构存在不少管理上的弊端:传统网络以硬件为中心,品牌繁多导致配置命令复杂,同时存在架构复杂、维护工作冗多、新业务部署缓慢、虚拟与物理网络协调困难等问题,数据中心工作效率整体欠佳。
 
  ● 基于传统网络架构,校园网与数据中心网络相互交织,为管理带来诸多不便:无论是新增业务系统、网络设置或日常调试,均需跨部门协作完成,费时费力且难以管理。
 
  ● 传统网络内部安全控制不足:传统数据中心内部网络安全防护等级较低,极易发生数据泄露,而部署传统物理防护墙成本极高,运维管理复杂。
 
  鉴于传统网络架构存在的以上问题,为了适应新型数据中心的要求及业务对网络的需求,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决定对数据中心的网络进行升级改造。凭借着多年来对VMware的信任及了解,上海海事大学再度携手VMware应对挑战。基于VMwareNSXDataCenter软件定义的网络技术,结合此前VMware系列产品,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学校的全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取得了明显收益:
 
  ● 数据中心实现全面的软件定义,灵活性和可靠性得到明显提升:软件化身为整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大脑”,数据中心业务及运维效率、可靠性大幅提升,复杂性得到简化。
 
  ● 网络灵活性和安全性大幅提升,应用上线速度显著加快:借助NSXDataCenter虚拟网络和分布式虚拟防火墙技术,数据中心网络实现灵活调配,与学校管理边界更加清晰,系统上线速度明显加快。
 
  ● IT资源需求服务实现自动化管理:NSXDataCenter与vRealizeAutomation两大云计算自动化平台,保障院系网站服务器实现了自助式申请、自动化部署交付,加快响应速度并节省双方时间。
 
  ● 扩大了应用场景,直接为教学科研助力:vRealizeAutomation自动化云平台帮助上海海事大学物流研究所对物流信息等数据进行跟踪,设置实验环境以及面向学生发布系统课程。
 
  多年以来,上海海事大学一直使用VMware的产品为学校信息化建设服务。上海海事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玉平表示:“VMware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灵活、高效、稳定,十分值得信任。此外,VMware平台管理相当简便,不仅帮助上海海事大学节省成本,还明显提升了工作效率。这也是我们多年以来坚持与VMware合作的重要原因。”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高级技术总监李刚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软件创新者,VMware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先进的解决方案,为其业务发展打造坚实的‘数字基石’。我们很高兴能帮助上海海事大学实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转型升级,加速其IT自动化进程,提升基础架构网络的灵活性与安全性。未来,VMware将继续与上海海事大学携手前进,帮助学校拓展更多应用场景,推动管理、教学、科研发展,为其‘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保驾护航。”

热词搜索:VMware 云计算 虚拟化

上一篇: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驱动引擎——看鹏博士云网如何赋能企业,纵横云端
下一篇:数据中心安全受到威胁怎么办?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