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液体冷却:消除数据中心噪音的关键
2019-02-01   

  如今的世界是一个嘈杂的地方,但噪音过大往往令人感到烦躁不安。

  例如在市区,汽车行驶和发动机不断发出噪音,甚至还有飞机呼啸而过。而在城郊,割草机或吹雪机是主要的噪音来源。而人们希望这个世界更加安静祥和。

  为何传统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噪音高于平均水平?

  事实上,数据中心运营的声音非常嘈杂。如果人们曾经参观或访问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可能对数据中心设施的各种噪音印象深刻。

  数据中心的噪音范围通常为75分分贝到95分贝。相比之下,根据美国国家职业安全与健康研究所(NIOSH)的数据,人类正常交谈的声音约为60分贝,割草机约为90分贝,飞机起飞时的发动机噪音为140分贝。

  美国政府制定了工作场所噪声标准,并且规定工作人员不要长期停留在85分贝或更高噪音的环境中。

  那么数据中心的声音空间来自哪里?服务器本身产生的噪音来自高速运转的风扇,而更多的噪音来自冷凝器、压缩机、蒸发器的机房空调设备。

  数据中心运营商通过在天花板和墙壁上安装隔音瓦来降低这种噪音。然而,当今的数据中心无论规模多大,其环境仍然非常嘈杂。
 

1548983226

可以采用液体冷却让数据中心实现静音


  那么如果让服务器风扇和冷却设备发出的噪音都消失了呢?这样数据中心几乎是静音的,这可能实现吗?当然可以,采用液体冷却服务器。

  服务器采用液体冷却技术,不再采用散热风扇,可以实现零噪音。如今有两种不同的液体冷却技术:复现散热(emersion cooling)和直接冷却芯片(direct to chip)。

  复现散热(emersion cooling)技术是通过冷却液体吸收和收集服务器散发的热量,并在服务器周围循环,热量被排放到服务器背面的热交换器上。

  直接冷却芯片(direct to chip)技术是通过液体(通常是水)流经直接接触冷板来冷却服务器芯片。这两种方法取决于建筑物外的冷却水供应情况。而冷却水供应在数据中心内部运行也是很安静的。此外,可以摈弃所有嘈杂的风扇、冷凝器、压缩机和蒸发器等空气冷却设备。

  数据中心采用液体冷却技术,可以消除工作人员每天听到的令人不快的声音。采用液体冷却技术,数据中心将成为一个静音的世界。

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灾难恢复即服务”选型的十个提示
下一篇:混合、私有还是共有?好用才是硬道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