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亚洲最大数据中心正式运营
2019-01-05   科技新时代

大数据225

近日,芙蓉云数据中心正式启动运营。这一中心落户益阳高新区,采用了国际最为先进和最高等级的T4级别标准,是亚洲地区目前运营的最大、最先进的数据中心。

启动仪式上,芙蓉云分别与马来西亚最大数据中心运营商My Telehau公司、联想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当天还举行了芙蓉云国际工业大数据论坛。益阳市在家市领导,益阳高新区工委、管委会在家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据悉,芙蓉云大数据中心项目于2015年落户益阳高新区东部产业园,项目投资方为中国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投资在50亿元以上,总用地面积约450亩,拟建设总容量20000个高密度机柜(其中第一期为6000个)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云计算平台及云计算管理中心。项目第一期于2016年4月开工,用地面积约187亩,总投资约28亿元,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这一项目主要为行政事业单位、国内外大型企业、科研机构及医疗、金融、交通、生物科技及影视制作等产业提供高速量运算及云计算服务,全部投入运营后,直接营业总收入预计可达人民币60亿元,每年直接在当地缴纳税额超过3.6亿元,并有望在3至5年内以芙蓉云大数据中心为平台,在园区聚集形成200亿元以上的云计算产业集群,将其打造成中部“云算谷”。

热词搜索:数据中心 亚洲最大

上一篇:激活数字红利:联通大数据助力区域产业创新发展
下一篇:公用事业公司正在转向云计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