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模块化数据中心如何简化复杂的网络路由?
2018-11-29   企业网

数据中心48

预制微型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部署可以通过在网络边缘处理数据,以减轻到客户端和多个云平台的网络流量。

下一代应用程序和新的IT消费模型的出现推动了网络和数据中心架构的重大转变。特别是对于处理器密集型应用程序和大型网络,组织正在寻求避免在云计算和客户端之间的长网络路由发送流量的方法。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电信提供商正在寻求边缘计算的分布式IT架构,其中至少一些处理功能在网络边缘处理,并作为更传统的集中式数据中心设计的更有效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替代方案。

这种方法,其中微型数据中心网络在将处理后的信息移动到本地数据中心或云计算设施之前在本地处理数据,特别吸引特定的垂直行业,如医疗保健、金融服务、制造行业,以及电信行业等密集的应用。这些迷你或微型模块化预制设施结合了数据中心功能,并在一个独立的小型机柜部署包括处理、存储、气候控制、配电、物理安全、网络连接、灭火和减震等设备,建造的这些微型模块化数据中心通常可以承受恶劣的气候条件。

虽然这些容器化设施已经在某些行业中使用多年,但是可以将更多处理能力在更小规格的创新开辟了更具吸引力的用例。此外,物联网部署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爆炸式增长推动了对更多微型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需求。业界预测,未来五年模块化数据中心将大幅增长,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两位数。这些微数据中心架构通常由少于10台服务器和100台虚拟机组成。

本地处理,全局网络

预制微型数据中心非常适合许多使用案例。目前,它们可能最常与物联网网络相关联,在这些网络中,大量连接的对象联网在一起,通常位于偏远的地方。拥有网络边缘本地设施来处理、存储然后转发来自这些设备的数据,可以减少在网络路由上运行的流量,并提高整体效率和服务质量。

但是,本地化数据处理为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其他应用打开了大门。包括虚拟现实和其他沉浸式应用、石油和天然气位置的远程监控、后勤和远程医疗的计算机密集型和延迟敏感型应用都可以从接近数据中心设施中受益。使模块化数据中心在本地缓存数据,然后将其转发到集中式设施对于具有高性能要求的应用程序尤其有用。模块化数据中心可以位于集装箱船上、制造设施中或靠近通信塔台,可以处理来自应用程序的数据,并消除导致带宽过度消耗的冗余。

在网络边缘设置微型模块化数据中心还可以使组织更容易满足法规要求,因为在规定的地理范围内处理和存储数据可以更容易地遵守当地某些政府要求和内部要求。

电信厂商可以在网络边缘使用模块化数据中心来处理各种用例。运营商可以使用边缘计算进行网络服务优化。与5G无线和网络功能虚拟化等创新结合使用,边缘计算还可以帮助推进新的服务交付模式。

5G无线网络和边缘计算可能在未来紧密相连。构建5G网络的电信运营商可以部署与5G通信塔台相邻的微型模块化数据中心。无线通讯提供商可以在这些设施中租用空间,或者为希望更快地进入运营商网络的企业客户提供托管服务。

安全挑战强调前期规划

拥有网络边缘本地设施来处理、存储然后转发来自这些设备的数据可以减少在长网络路由上运行的流量,并提高整体效率和服务质量。

微模块化数据中心有望在某些用例中为组织提供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和更高性能的选项。虽然该模型可以为创新提供丰富的可能性,但选择部署微型模块化数据中心需要仔细规划,并意识到潜在的复杂性。

企业和电信提供商需要了解边缘计算的安全隐患。虽然处理和存储将以更加包含的方式更接近其原点处理,但是通过网络的数据越少,在边缘处拥有数据也可能使其更容易受到攻击。组织必须确保适当的访问控制、加密和安全的网络连接到位。

选择适当的微型模块化数据中心,并为特定应用选择合适的安全控制和功能至关重要。包括惠普企业公司、Dell EMC、施耐德电气、IBM在内的许多供应商都在销售各种外形的微型数据中心。鉴于机柜内置了广泛的功能,企业对供应商锁定存在一些真正的担忧,这使企业了解供应商选择前的即时和长期需求至关重要。

组织需要认识到需要在数据管理和边缘计算方面进行大量协调。虽然边缘计算允许在数据源附近处理和存储更多数据,但边缘之间以及核心和云平台之间的同步仍然是必要的。如果没有这种协调水平,组织就不可能获得边缘计算的真正好处。

热词搜索:数据中心 微模块化

上一篇:作为IDC圈内人,数据中心等级认证知多少?
下一篇:新零售时代如何拔得头筹?超融合企业级云来发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