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解密虚拟化环境中企业级存储系统的部署策略
2013-02-01   TechTarget中国

存储和服务器虚拟化的合理部署可以帮助公司减少资金投入,使持续支持和维护成本降到最低,并提高技术资源的利用率。

现代的企业级存储系统,通常通过存储网络进行集成。一些存储网络是基于块的(存储区域网络,SAN),而其他存储网络是基于文件的(网络附加存储,NAS)。不论如何集成存储系统,不同类型的数据将由一组共同的存储控制器进行交叉存取并集中处理。服务器虚拟化复杂化了这个问题,它通过一个通用的存储网络连接交叉存取变化的数据类型。

当集成虚拟服务器或桌面环境与虚拟化存储系统时,找到适当的平衡变得极为重要。企业需要在最基本的层次考虑平衡下列几个属性:

1.性能

2.容量

3.可扩展性

4.冗余

5.安全

6.成本效益

网络化的企业级存储系统(SAN、NAS以及统一存储系统)被设计用于解决跨各种数据类型上述的需求。然而,仅仅投资于一个企业级存储系统并不足以满足任何公司对虚拟化数据的所有需求。

在考虑网络性能、容量和规模之间的平衡时,企业必须考虑多种存储介质,如低成本、高容量的SATA硬盘,这最适合于大量连续的输入/输出(I/O);固态介质,这对于少量的、随机的I/O是很理想的;以及基于服务器的固态设备,它可以极大地帮助那些需要特定性能特征的服务器。

避免性能瓶颈

企业最终必须考虑将部署到虚拟化环境中的应用。某些应用有随机的、少量的读写操作。这方面的例子是基于事务的系统,比如关系数据库、电子邮件以及其他协作应用。其他应用有大块的、连续的读写操作,其中最突出的例子是备份或归档应用。

部署在企业中的一些最常见的应用和用例有:

1.Oracle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RDBMS)、微软的SQL、SAP和其他基于事务的系统

2.主目录

3.虚拟化服务器

4.虚拟桌面基础设施

5.商业智能和业务分析

每个应用程序都有不同的需求。一些应用,如RDBMS和基于事务的系统,有高性能、大容量的需求,并且能够比较随机的跨存储容量读取和写入数据。主目录往往顺序写入数据。

虚拟化环境面临着在单个系统上混合不同类型的应用和数据的附加挑战。这意味着,尽管通常具有有限数目的物理连接到存储系统,但通过这些连接的数据是高度变化的。数据库的数据和主目录的数据可能会被要求沿着相同的物理路径。

因此,企业一定不要将企业存储系统视为数据存储的灵丹妙药。简单的集成企业级存储系统,特别是在虚拟化服务器和桌面环境中,通常会导致存储网络的性能瓶颈。

相反,企业需要考虑如何保存、增加和消费数据。考虑这些因素以后,IT才能设计和实施满足每个功能需求的存储策略。在所有情况下,企业应该寻找集中的网络存储系统,以解决峰值性能需求。

从这些考虑出发,企业应进一步寻求满足性能需求的专用解决方案,如以每服务器为基础的闪存加速设备,以满足特定的应用需求(例如,事务处理数据库)。如果未出现单台服务器超载或负担过重,那么从某种程度上,企业也应该看看跨物理服务器分散的虚拟机的数据和性能需求。

找到性能和成本效益之间的平衡,代表了一种更为复杂的现实。从财务的意义上来说,这个概念是截然相反的。性能要求增加投资,而成本效益(就像名字所暗示的那样)旨在降低成本。虚拟化环境是一种将计算资源和其相关的I/O集中到较少的物理资源的联系。这需要更高的性能;然而,大多数组织在整合的背景下(事实也是如此)考虑虚拟化,并简单地看待在投资支出上的减少。

工具软件的需求

从财务上讲,虚拟化应被认为是从旧的方法到更有效率和更有效的方法的一种进步。在这种方法的进步过程中,企业有可能减少服务器的投资,但存储投资可能会增加。总投资可能比传统方法要低。当然,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尽管有不断增加的需求和容量,投资仍可以大大降低,

最终,对于大多数组织来说,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缺乏工具。工具是监视和报告某个基础设施上的特定元素的软件(有时是硬件)。通过虚拟化存储扩展的虚拟化服务器基础设施的复杂性,意味着在虚拟服务器或虚拟桌面和物理磁盘驱动器之间很少有直接的关联关系。用于虚拟环境和虚拟服务器的工具解决方案可以极大地提高虚拟化数据中心的可管理性、管理和优化。

总结:虚拟化是复杂的。它要求同时考虑成本和性能因素,并需要考虑应用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最好的虚拟化实施将采用工具以改进初始部署。所有这一切说明,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将节省您的资金。

热词搜索:

上一篇:oVirt项目:专注于开源KVM虚拟化管理与堆栈
下一篇:扫描数据中心虚拟化盲点 正确管理网络架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