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Flex System高度集成虚拟化加速云计算实现
2012-12-21   zdent

正如“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一百个人眼中也同样有一百个云计算,对于云计算,业界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和定义去界定,但是对于实现云计算,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虚拟化是实现云计算的必经之路,虚拟化对云计算基础架构的重要性已经达成共识。

在虚拟化出现之前,数据中心主要应用的是物理系统,它们非常复杂,每个部分都有专门的功能。后来虚拟化被引入到数据中心中,它主要依赖于硬件,但对于像服务器等一些比较复杂的硬件,也需要一些功能强大的复杂软件来部署管理。

虚拟化的硬件可以结合物理系统,根据需要运行虚拟机,借助于此,服务器管理员可以获得各种各样的新能力,比如简单的自动精简配置测试或根据实际数据的需求来开发系统,亦或是加快部署,提高硬件利用率,降低IT成本。

随着虚拟化的广泛使用,虚拟化架构开始凌驾于服务器等硬件之上,并给服务器的性能带来了质的飞跃,与此同时,数据中心中的其它硬件系统性能瓶颈则愈发突出,如网络、存储等。虚拟架构虽能重复其它硬件系统的功能,但对虚拟化本身以及这些物理系统的功能扩展却做得很少。

现在,虚拟化架构已经成为“新一代的数据中心”,但是与架构中其它系统的矛盾使它开始影响整个虚拟架构的性能,物理的,独立的,分散的和不可扩展的资源无法被有效地整合起来,存储、网络和其它资源总是利用不足,缺乏适应能力,资源共享往往不够灵活,需要借助人工干预。

近几年网络虚拟化以及存储虚拟化开始出现,并对提升虚拟化整体架构的性能带来了一定改善。但是虚拟化架构的复杂性也随之而来,事实上,复杂性早就阻碍虚拟化的发展,复杂的架构也会提高虚拟化的成本,甚至导致虚拟化项目的失败。此外,随着虚拟机的快速增加蔓延,对虚拟化的管理往往也使管理人员焦头烂额。

部署虚拟化最初的目的是增强服务器功能,减少设备数量,简化管理,同时节约对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的消耗。但是,当架构的成本提高时,管理虚拟层和物理架构就会增加时间和成本消耗,因此发展虚拟化亟需找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对于下一代的虚拟化方案,无疑要把许多物理的,分离的系统整合到一个单一的架构中,实现完全的虚拟化,通过更高的集成,更自动化的管理来加速新应用的部署,更好扩展能力来提高IT效率,从而加速云计算的实现。

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2年主流虚拟化系统面临传统与新锐多重选择
下一篇:数据的可用性和安全性正在改变企业的IT生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