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2年主流虚拟化系统面临传统与新锐多重选择
2012-12-21   dostor

2012年,国内的虚拟化技术市场可谓是“百花争艳各领风骚”。一方面,随着企业用户对于虚拟化的需求不再仅限于非关键业务,许多用户正在将关键业务迁移到虚拟化平台上;另一方面,用户对于虚拟化平台的多样化需求,一些全新的虚拟化系统陆续出现,为市场提供了更多选择。

虚拟化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大型机虚拟化技术,如今作为提升计算资源利用率、降低成本的有效手段,已经成为企业IT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的核心配置。随着相关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发展,未来的虚拟化将会呈现“新四化”趋势。

市场选择多样化:随着企业业务发展,计算平台和应用种类越来越多,这就需要通过多种虚拟化平台来整合不同的资源。比如,VMware的用户担心成本和潜在的锁定问题,又选择了XenServer;原先的Hyper-V用户,为了更便捷部署操作又选择了汉柏OPV….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采取“第二供货源”的策略——企业选择部署不同的虚拟化技术。多种Hypervisor保障了稳定的性能,更降低了管理成本。这意味着: VMware、微软、红帽、思杰、汉柏等“新旧“虚拟化厂商的客户资源在逐步“共享“,市场面临传统虚拟化与新锐虚拟化多重选择。

平台协作多元化:虚拟化技术创新不断,或增强上层管理平台的结合能力,或拓展下层应用的服务能力。比如,System Center不仅可以管理Hyper-V,也可以管理其他的Hypervisor; Citrix XenServer能够实现与System Center、OpenStack、以及CloudStack管理平台的集成等。

架构高度集成化:通过一种方式,将虚拟化系统及软硬件资源和功能整合到一个设备、一个模块或者是一个完整架构中:比如,Dell的vStart,HP的VirtualSystem,汉柏的云立方等等,都是将虚拟化集成到一个产品架构中。未来的虚拟化集成将会实现完全的整合,使IT管理与各项功能不再分离。

产品应用本土化:用户习惯决定了产品的适应性,市场选择决定着应用的普及程度。对国内用户而言,中文界面具有良好易用性、一键式安装省去管理烦恼、高性价比利于普及、还有跨平台和存储的兼容性等等….市场呈现多元化选择趋势,这些可能是很多国际虚拟化厂商的短板,却是本土虚拟化厂商的竞争优势。

热词搜索:

上一篇:Linux环境下MySQL服务器级优化的三大技巧
下一篇:Flex System高度集成虚拟化加速云计算实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