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专家谈小型企业存储与数据保护的六个建议
2012-11-12   机房360

  现代网络技术的应用让许多小企业受益匪浅,不仅降低了成本也提高了效率。虽然企业业务在不断地增长,但其预算与资源也在缩减当中。最新小型企业的技术发展趋势强调节约资金,提高效率。虽然这对企业的成本控制有好处,但企业每日产生的数据却在快速地增长,这对于陈旧的存储基础设施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

  先进技术的应用可以使工作变得更容易,更轻松。然而工作人员的效率虽然提高了,但新的技术应用所产生的数据却比以往所管理的数据多出很多。许多小型企业才刚刚开始重视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BC/DR)的规划,因其对企业的影响越来越大,从而也让企业对存储的需求愈发增强。

  要为所有新的数据信息购买足够的存储空间,更不要提管理与备份这些额外的数据了——小型企业数据存储所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

  当涉及到存储时,小企业的管理者会遇到不少问题:我们到底需要存储多少数据?我们目前的解决方案是否可以承受企业未来的预期业务增长?采用新技术将如何?我们是否有能力在火灾或水灾这样的灾难发生后迅速恢复操作?

  现在有不少划算的项目可以简化数据存储。许多供应商都会提供一些简单方便却功能多样的解决方案。CDW服务器和存储专家总结了以下六个技巧,帮助小企业快速选择适合自己的存储解决方案,并满足企业的需求:

  1.积极沟通

  存储的解决方案并不能做到一案通用。小企业必须与供应商密切合作,为一个较为长远的存储计划选择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案。与供应商形成稳固的合作关系也可得到其他的好处,包括:进一步深入了解设备的维护和故障排除过程,以及最新的存储趋势和价格情况。

  2.NAS的价值

  考虑到要将文件服务器替换为NAS——分散于整个网络中的文件共享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可以解决并处理电子邮件和文档中包含的大量数据。NAS可为员工提供快捷的,集中的网络数据访问,且增强了数据的共享功能。

  现在大多数网络存储设备配有内置的数据保护和简便的备份应用程序;高级配置包括提供更多数据保护和扩展的功能。展望未来,越来越多的NAS设备将内置无线连接功能,从而简化了数据存储和文件共享等步骤,在办公室的任何位置都能方便地访问数据。

  3.保护你的关键业务数据

  除了人才以外,对于每一个小企业来说数据信息是最重要的资产。企业应当首先将功能和应用数据进行分类,然后将那些对业务影响大的,易丢失的数据进行归纳。越是影响巨大的数据,越应该进行分类备份。

  备份存储系统需要及时更新到最新版本,以便减少完成备份所需的时间周期。此外,还会影响到你对关键数据连续备份的选择与决定。应该在远离数据中心的其它位置存储多个数据副本,以防万一。

  4. 采用整合的方式以节省空间和成本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其企业结构的复杂性也随之增加,这时整个企业中共享文件和数据的存储卷会成倍地增长。随着存储容量的增加,企业应该考虑重复数据删除软件和分层存储系统的应用,以减少对空间的需求,则无需提前购买额外的存储空间。以这种整合的方式还可以简化管理政策的执行与操作,减少责任风险。

  5.延长现有设备的使用寿命

  IT硬件所产生的热量可减少设备的使用寿命,特别是当周围的空间非常狭小时,这种负面影响更为显著。使用专业的服务器机架减少冷空气流失,将设备置于冷空气中不仅仅保持了设备的正常运转和使用寿命,同时也降低了冷却成本。

  6.启用远程访问功能

  小企业有时候会集中保护和备份大量数据,但他们却没有开放远程访问的功能。若是发生灾难性事故而导致办公室关闭,那么业务的运营就将中断。远程访问软件可以让员工在外访问企业的网络服务和桌面信息。

  当你欲购买这类存储解决方案时,这些简单的技巧可以帮你做出明智的决定,还可以让你对实施和维护存储设备有一个简单的认识。多与供应商相互沟通,分析您的存储需求,并妥善维护现有的设备,这都将有助于您对增长中的数据进行管理,控制成本,保护您的信息资产远离丢失与损坏的危险。

热词搜索:

上一篇:“Surface”细节,有你不知道的!
下一篇:IBM Tivoli:复杂IT架构下的数据中心管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