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在教育环境中实现安全无线网络
2012-09-07   美国网件

  无线网络连接在各级教育机构中已成为一种必然的应用。学生需要通过互连网连接来进行研究、作业下载以及与他们的指导老师沟通。同样地,老师利用WEB门户来布置作业、更新课堂资料以及与学生和他们的家长进行沟通。不像企业环境,学校很少或没有对利用无线技术来访问无线网络进行控制,所以他们必须采用可以支持各种标准和设备的无线解决方案。此外,学校还允许各种未被管理的设备访问无线网络,从而带来明显的安全和隐私问题。
  确保无线网络安全的最佳实践包括控制允许访问的设备及无线标准,并且控制流量和无线网络本身。然而,这种控制需要大量的资源。而且考虑到学生拥有各种无线设备,那么这种控制在教育环境中几乎不可能实现。没有合适的工具,这项挑战可以轻而易举地耗尽现有大多数学校中的IT资源。所以,许多学校仍然不愿意使用无线网络,并且担心存在以下的问题:
    (1)降低的安全和隐私级别。
    (2)多个无线接入点相关的有限IT资源上的明显负荷。
    (3)复杂的网络基础架构。
    (4)下降的网络性能。

实现灵活性以及可管的安全和性能
 

安全无线访问

  无线连接可以为教学人员、工作人员和学生提供能够从校园内的任何地点快速地接入到网络的能力。在这种混合的环境下,教学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流量能够有效地与学生的流量隔离开来变得非常重要。网络可以快速轻松地配置,从而学生将无法访问或浏览内部流量,有效地消除学生访问或感染私有网络的风险。
  NETGEAR. ProSafe.无线接入点和无线管理系统使教学人员、工作人员和学生之间的无线流量可以轻松地被隔离和相互屏蔽。ProSafe无线管理系统启用了对网络中所有ProSafe无线接入点的快速集中部署和管理,以确保配置的一致性和安全性。此外,NETGEAR ProSafe智能网管交换机支持额外的功能以确保分段的流量保持相互隔离。最终,NETGEAR ProSecure统一威胁管理(UTM)设备拥有各种网络安全技术来避免网络免受大范围的威胁。
 

易于部署和管理

  当需要提供无线网络接入时,可以通过在校园内的任何地方添加无线接入点的方式来轻松而且快速地扩展无线网络连接。使用无线管理系统,网络中的所有无线接入点都可以集中地配置和管理,从而可以简化实施、配置和管理无线网络所需要的努力。
  当需要提供无线网络接入时,可以通过在校园内的任何地方添加无线接入
  点的方式来轻松而且快速地扩展无线网络连接。使用无线管理系统,网络中的所有无线接入点都可以集中地配置和管理,从而可以简化实施、配置和管理无线网络所需要的努力。
NETGEAR ProSafe无线接入点可以提供安全、可靠和高性能的无线网络。NETGEAR ProSafe无线管理系统可以自动地发现网络中所有能支持的无线接入点并且模拟单个接入点的设置过程,从而可以轻松、快速地实现集中管理。
 

维护网络性能

  网络性能的管理和维护可以通过添加千兆网络交换机来有效地管理网络的流量和维持总体网络的性能。交换机的尺寸和性能。适合每个环境的特定交换机取决于网络配置的大小和类型,以及连接到网络的设备的类型和数量。许多网络交换机在单个设备中支持有线和无线的连接,同时一些交换机是可堆叠的,从而可以支持以后网络的增长。
  NETGEAR ProSafe交换机可以确保安全的有线和无线网络连接,同时可以提供可靠性、性能和易于使用性。可支持最多6台ProSafe可堆叠智能网
  管交换机的堆叠,但只通过单个IP地址进行轻松管理,可作为实现混合性能、PoE便利性和易用性的理想解决方案。
NETGEAR解决方案
  NETGEAR可提供可靠的、高性能的、企业级安全的有线和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特别设计来满足高中和初中、大学以及其它教育机构的需求。通过一个简单的接口,NETGEAR商业解决方案可提供灵活性及稳健的功能,不像竞争对手的产品那样的复杂性和高成本。
 

图:NETGEAR面向教育的解决方案

热词搜索:

上一篇:哪些企业真正需要系统具备横向扩展能力
下一篇:未来IT技术展现——虚拟化技术大盘点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