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IO 调查显示亚太区商业领袖需要更加战略性地应用IT
2012-08-09   CA Technologies

亚太地区只有17%的CIO参与制定业务战略

    2012年8月9日–云计算及跨平台IT管理领先供应商CA Technologies (NASDAQ:CA)今天在CA Expo 2012宣布了最新的全球调查报告《CIO的未来角色:数字科技修养》,该报告指出商业领袖需要加强在数字科技方面的知识,以理解技术的真正价值。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亚太地区CIO中,81%的人认为高级管理层缺乏数字科技知识将可能阻碍业务增长;但是,调查中只有20%的亚太区地区CIO认为其管理部门充分理解了新兴技术的能力和影响。
    这一全球性调查覆盖了9个亚太区市场,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印度、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此调查显示虽然商业领袖们可能缺乏数字科技知识,但是他们很大程度上理解了技术在其企业中的角色。在被调查的亚太区地区CIO中,75%的人认为其管理部门相信IT具有战略性意义。
    CIO们担心高级管理层的数字科技知识的不足会导致市场反应能力的缺乏、业务及投资机会的错失、竞争力的弱化以及上市时间的滞后。另外,大约五分之一(19%)的受访CIO相信 C级别(高级管理级别)的管理人员并不了解新兴技术的影响。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Lionel Lim 表示:“亚太区地区的大部分商业领袖已接受了这样的观点,即IT在提高业务竞争力方面会发挥作用。要让IT真正地为业务转变,领袖们需要提升CIO的角色,让其更具有战略性而不仅仅是运营性。”

    《CIO的未来角色:数字科技修养》报告强调大约四分之一的CIO认为高级管理层将IT视为经营业务的一种成本,而不是促进企业增长、提高流程效率、并引入更高的敏捷性和竞争力的一种方式。这导致只有17%的CIO经常参与战略决策过程,而这一现象已经阻碍了高级领导团队的数字战略思想。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CIO正逐渐参与到制定业务战略的过程中。但是,根据调查结果,仍有73%的调查对象表示他们从未参与制定业务决策。只有7%的CIO 表示他们经常参与制定业务战略。
    克兰菲尔德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系统研究中心主任Joe Pepphard教授认为,高级经理人必须承认,IT的价值并不是来自于技术,而是来自于管理和利用信息的能力。他表示:“若没有IT系统,许多企业就不会获得持久的生命力。”
    Joe Pepphard教授补充道:“CIO正在转型为IT服务代理人,他们还将协调关于企业架构、IT创新、合规以及策略等决策,并且将与业务经理更加紧密地合作,从数字战略中实现价值。”Peppard相信,以这样的方式, IT企业和CIO都将获得进一步发展,并能够引导有关如何以IT创新推动业务的讨论和学习。他表示:“CIO在深入参与战略讨论中处于有利位置。这一职务让他们能够展示特定的数字战略或者项目如何能够交付价值,这将为他们赢得信任,继续前行。”
    CA Technologies亚太及日本地区总裁Lionel Lim补充道:“我们定期与CIO合作,确保他们获得所需的工具,以更有效地向业务提供价值。我们看到,CIO作为业务领导团队一员,开始越来越深入地参与并更有效率地传递技术价值。与10年或20年前相比,如今CIO与业务的步伐更为一致。”
    Lionel Lim总结道:“只要管理团队完全理解技术的潜力,CIO的角色便会转变。”
    下载或阅读完整调查报告,请浏览www.ca.com/digitalliteracy

关于研究方法
CA Technologies委托独立专业技术市场调研公司Vanson Bourne开展调研,并形成本报告。Vanson Bourne针对电信、零售、金融和制造行业规模在500名或500名员工以上的企业的CIO进行了685个电话调研。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奥地利、瑞士、以色列、北欧、澳大利亚、中国、中国香港、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台湾、泰国和加拿大每个国家的30名CIO接受了访问。另外有100次访问在美国进行,葡萄牙的15名CIO接受了访问。

关于CA Technologies
CA Technologies (NASDAQ:CA) 提供IT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客户管理和保护复杂的IT环境,以支持敏捷的业务服务。从数据中心到云,企业可以利用CATechnologies的软件和SaaS解决方案加速创新,变革基础设施,同时确保数据和身份安全。欲获知更多关于CA Technologies的信息,请浏览网站www.ca.com


 

热词搜索:

上一篇:浅析康普imVision智能化基础设施管理解决方案
下一篇:CA Technologies携手本地IT服务提供商,扩展中国大陆和台湾地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