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汉云智网:为章丘中医院打造数字骨干网
2012-07-31   汉柏科技

项目背景
   山东省章丘市中医医院是国家级骨科重点专科建设单位,现有10个一级临床科室,13个专病科室;是包括急诊楼、病房楼、门诊楼等设施,集医疗、急救、康复、科研、教学为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中医医院。

   随着医疗信息化建设的深入建设,章丘市中医医院为统一构建一体化的信息化平台,启动了HIS系统、LIS系统、PACS系统、体检、医保、药品采购平台、临床教学和综合办公等信息系统的建设。为了保证多种医疗业务系统应用的安全稳定运行,章丘市中医医院提出了全面打造安全稳定快速的骨干网络的目标,同时为了实现临床作业无纸化,将病人的门诊和住院病历、检查结果等各类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上传到医院数据库中,还必须构建医疗级无线网络,使全院医疗信息化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经过多次方案讨论和产品评测,山东章丘中医院最终选择了汉柏“汉云智网”全网解决方案。
山东章丘中医院
客户需求

  山东章丘中医院一体化的信息化平台,运行着HIS系统、LIS系统、PACS系统、体检、医保、药品采购、临床教学和综合办公等多个重要的信息系统。为实现各信息系统高效稳定的运行,院方对主干网、办公网、无线网提出了更高要求。具体需求如下:

1、实现医院骨干网络的全千兆,双链路的可靠接入;
2、实现核心机房与门诊楼,新病房楼,病房楼之间的双链路光纤连接,保障业务系统的可靠性;
3、 优化线路,提高数据传输效率,有效保证数据传输的可靠性;
4、划分网络区域,做到重点区域重点防护,提高业务系统的稳定性,有效保障医院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
5、实现医院病房区无线网络全面覆盖,无盲区无死角;
6、实现终端无缝漫游,快速移动无延时,方便医生不间断查房;

汉柏全网解决方案
    针对山东章丘中医院业务主干网、办公网、移动查房、无线办公等业务需求,汉柏提出了最适合客户的全网解决方案,打造全新的高性能网络,满足章丘中医医院骨干网络全千兆,双线路的高可靠性,无线医疗等需求。

   首先,在医院网络出口处部署汉柏PT-5500-F系列高性能防火墙,有效保障内网的安全运行;核心层采用两台高性能PT-6600系列核心交换机实现双机热备部署,不仅具备保障数据高速转发的强大处理能力,而且具备保障业务安全稳定运行的高可靠性。

   其次,在新病房楼处部署汉柏PT-3560G系列汇聚交换机,实现与核心交换机的双链路接入,有效保障了链路的可靠性,为业务系统可靠运行提供了强大保障。并且,在项目实施中对服务器区单独划分区域,对其进行重点防护,通过设置访问控制策略有效保障了业务系统安全性,为全院各业务系统的持续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最后,为实现无线医疗、无线查房、无线电子病历上传,无线网络覆盖区域涉及门诊楼与病房楼,汉柏充分考虑到地面与空间大小,多用户高密度覆盖接入及无缝漫游等因素,在无线部署方式上,遵循合理、规范的原则,达到覆盖病房楼无线应用区域为前提,室内AP采用吸顶安装,在节约了设备占用的庞大空间的同时,让无线医疗轻松落地。

   汉柏全网解决方案的WLAN产品采用单一信道同频部署,解决了传统WLAN网络1、6、11信道干扰的问题。其专有虚拟蜂窝技术,能够自动虚拟BSSID,实现快速无缝漫游,保证医院各个角落实现无缝漫游。

实施效果
   为实现山东章丘中医院重点区域网络重点防护,汉柏全网解决方案划分网络区域,并优化线路,以提高数据传输效率,保障医院网络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基于汉云智网产品优势打造全网整体化方案,核心交换机与汇聚层采用双机热备连接,有效保障了链路的可靠性。此外,汉柏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的优势,实现医院核心机房与门诊楼,新病房楼,病房楼之间的无线网络全覆盖。并且,汉柏WLAN产品一个射频模块最多可支持128个终端接入,满足多个终端快速移动上网的需求,有效降低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成本支出,大大提升医护工作效率。

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西蒙布线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
下一篇:Network Time Machine™ V9海量在线分析系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