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跟数据中心停机说再见!
2012-07-30   康普公司

智能网络借助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实现100%智能

美国康普企业网络亚太区技术总监Jim Young

    数据中心内部正在悄然上演着一场革命。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代表着当IT与数据中心设施功能相融合时可能达到的成就。只要实施得当,DCIM可以实现提升能效、优化物理设备布局、完善战略规划和增强资源可用性。

     DCIM并非孤军作战。新的IT趋势正在不断涌现- 云计算、数据中心整合以及在推动业务增长、提升盈利水平方面企业对IT日益增强的依赖,都为DCIM的发展带来了强劲动力。在这些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许多企业开始将数据中心转变成利润中心。

     行业调查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称,这一趋势正演变成一种潜力巨大的商机。据该公司预计,到2017年,全球DCIM的价值将从2011年的3.07亿美元飙升至31.4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超过47%。在海量数据中心内存储着PB(petabytes)数据的银行将成为DCIM的主要尝试者。对银行来说,生产效率、业务灵活性和成本效益等在投资回报方面具有显著的意义。

     正因如此,DCIM已成为许多大型企业的热门话题。不仅厂商如此,即使是电信运营商、基础设施提供商、甚至国家和地区政府都在为之大唱颂歌。包括谷歌、日本电信、中国移动在内的用户已确认,其在香港的新数据中心将采用DCIM解决方案。与此同时,随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开始宣传以数据中心为重点的诸多政策优势,DCIM的普及势必会加快步伐。

     尽管社会各个方面对DCIM进行了大量宣传,而DCIM的真正优势却是- 告别停机时代。事实上,在今后五年,当DCIM得到充分利用时,“停机”甚至可能会从IT词汇中彻底消失。如何实现这一目标?答案在于智能网络。借助智能网络,CIO们将能够在以回报为中心的董事会环境下,打造出高度可靠、可持续、智能化的“永远在线”的网络。

     如今,实现网络智能要从硬件开始。例如,目前某些高级配线架为每个端口提供一个跟踪按钮和LED指示灯。而新一代机架,如美国康普SYSTIMAX 360 iPatch G2高密度光缆配线架则可以自动检测Alpha/Beta模块极性方向,并可向管理软件发送报告。

     全新设计的、以数据中心为着眼点的管理软件,如SYSTIMAX imVision System Manager,可以实现端口管理。借助这些工具,数据中心IT专业人员就可以快速跟踪现有连接,隔离潜在问题,提高可用性,从而实现真正的端到端连接管理。

     诸如此类的DCIM解决方案可为数据中心中的物理基础设施提供20/20的可视视图,同时提供细节化的管理控制功能,并为基础设施提供实时健康状况信息。在不久的将来,借助自动化,就可以根据业务需求和SLA实现优化管理。从而将转变成更高的投资回报、更高的资源利用效率和更大的业务灵活性,在当今竞争激烈且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这三大要素对企业来说意义非凡。

 

关于康普

    康普公司(www.commscope.com)在全球最先进的通信网络中扮演着关键角色。通过坚持不懈的技术演进,我们提供的基础设施实现人与技术的互联。康普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包含了客户建立高性能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所要求的一切要素。伴随新技术的革新浪潮,我们的目标一如既往:帮助客户创造、革新、设计并建立更快更好的有线和无线网络。我们将始终为客户提供在家中、在工作中和在移动中所需的网络解决方案。

 

热词搜索:

上一篇:福禄克网络最新MultiFiber Pro(多路光纤测试仪)削减95%的光纤
下一篇:LinkRunner™AT网络自动测试仪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