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西蒙MapIT G2智能布线——更好的安全性
2011-07-29   美国西蒙

引言-为什么要考虑智能布线?

众所周知,保持网络档案记录的完整准确对网络管理员来说至关重要。这个文档应记录所有的工作站IP地址,配置路由,防火墙参数等。但是对一个由人工管理的物理层基础设施,要达到这个要求并不容易。尤其是一些使用期限比较久的网络,在经历了很多次移动、添加和变更(MAC)后,已经无法保证文档记录和机房内的实际连接情况完全一致对应。这就使得系统的维护管理,以及应对危机发生都变得十分低效而且困难。

有个很好的案例,某移动网络装置出现了一个问题。这个案例发生的背景是,公司在园区里有5座建筑物。用户的笔记本电脑由于病毒的原因正在内部发起一个拒绝服务式(Dos)的攻击。交换机关闭了端口,网管人员将进入电信间,以确定故障设备的位置。但是问题来了——因为缺少完整准确的物理层线缆路径的档案,无法找到笔记本电脑的位置。或者他们根据原有电缆路径追踪到该位置,却发现笔记本电脑已经不在了。笔记本电脑用户觉得失去连接是由于网络问题,因此每次他被关闭连接后,就转移到另一个位置。

在这个案例中,交换机在不断的执行它们的工作-关闭端口。该用户也在不断地想办法排除他自己的问题-更换座位。网管人员则在寻找问题根源以及纠正问题方面陷入困境...并且这个循环不断继续。该用户觉得该楼层的设备很可能有一些特殊的设定,于是他转移到另一层。在再次失去连接后,他觉得可能是这座大楼的安全设置上出了问题。于是他又转移到另一座大楼。循环仍然在继续。大约5小时之后,笔记本电脑及其用户被找到,问题才得以解决。对于IT人员在说,这绝对是5小时的混乱;对于这个用户来说,这是5小时的挫败感;对企业来说,则损失了5个小时的生产力。

在数据中心和电信领域里,技术人员也会制造一些额外的风险,当他们不小心拔下一些不该拔的插头。假设偶然断开的是一个VoIP交换机或一个关键服务器。就像最近在新闻里多次报导的那样,如果一个存有关键信息的装置脱线了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网络管理员如何知道谁进入了网络?这些操作如何被记录下来?现在答案很明确:采用智能布线系统。

西蒙MapIT G2智能布线的功能

西蒙公司近期推出的第二代智能布线系统MapIT G2是明星产品MapIT智能布线管理解决方案的全新升级版本。MapIT G2整合了功能强大的创新智能配线架、界面友好的主/分布控制器以及MapIT软件,对整个网络的物理层活动实施实时追踪和报告。这种标准的智能布线系统,毫无疑问是管理复杂网络系统的不二选择。无论您的网络处于何地,MapIT G2都可随时监控、管理、保护它。

监控

MapIT G2能够实现对整个公司物理层网络的监视和控制。通过集成功能强大的MapIT软件和创新的智能连接技术,MapIT可让您在任一联网电脑上,或者在装有液晶显示屏的主控制器面板和智能配线架上即可获得详尽的端到端的网络视图,帮助您实时监控每一个信道,集中管理全球广泛分布的网络资产。另外,MapIT G2能够对任一物理层的移动、增加或变更做自动实时更新,确保数据库的准确性。并通过查看未使用的交换机端口或配线架端口,优化网络资源的使用效能。

管理

MapIT G2具备多种物理层管理功能,使得无论什么规模的网络都能运作顺畅,防患于未然。做到在问题发生之前能预测,问题发生后能快速解决的管理高境界。MapIT G2的链路追踪功能能够快速定位信道故障,极大地改善响应时间。其简化的工作单处理流程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帮助您的网络发挥巅峰性能。

保护

MapIT G2能够追踪所有物理层改变(例如未经授权的设备移动或者未经批准的设备连接),通过发送实时警报,准确地告诉您何时何处发现不安全事件。并对所有网络事件保留一份检查日志,遵循各种法规,确保您的网络安全。MapIT G2还可以通过远程办公地点的网络实时监控来更好地管理远程站点。

MapIT G2智能布线的工作原理和系统组成

MapIT G2智能布线系统是由一套先进的软件和硬件(包括控制器、智能配线架和跳线等)组成的。其工作原理非常简单。MapIT G2在铜缆配线架和光纤配线架里嵌有特殊的传感器,并通过相连跳线的第9针接触端口上的传感器来读取配线架上每个端口的独立的ID,然后将跳线连接状态信息传递到主控制器。主控制器将此信息传递到一台运行MapIT软件的服务器,MapIT软件便可实时监测网络的物理连接和设备连接的变化,并自动更新数据库,更好地管理而后保护IT资产。

MapIT G2 主控制器和分布控制器

MapIT G2主控制器(MCP)在网络上搜集所有智能配线架和智能光纤配线箱所提供的网络基础设施数据,只需要1个机架空间(1U),即可监控多达2880个端口。MCP和DCP集成了液晶显示屏和键盘,可以向技术人员显示重要网络架构和诊断信息。通过在配线区域就地显示该图形界面,MapIT G2能够帮助技术人员现场解决问题,而无需花时间接入PDA或者再登录MapIT软件服务器。该界面允许对系统中任何信道实施全方位的端到端图形化链路追踪,以及对任何器件或者端口执行全面的诊断任务。

MapIT G2智能配线架

MapIT G2智能配线架(SPP)是业界第一个智能的布线管理配线架。配线架特有的智能面板技术,以及整合的LED灯和带背光显示的图形液晶显示屏都能准确地引导技术人员进行操作。液晶显示屏可用于显示跳线记录和诊断信息,也可用于网络问题的故障排除,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停机故障时间,提高工作效能。由于它直接连入您的数据库,甚至可以将它用作一个虚拟标签,动态显示MapIT数据库中的配线架和端口信息。

MapIT G2跳线

MapIT的高科技跳线中——强大的模压护套中配备了第9根线缆和传感器引脚。这种植入式的传感科技使得在智能配线架端口之间追踪连接信息变得非常容易。

MapIT G2智能光纤配线箱(SFE)

MapIT G2智能光纤配线箱结合了特有的智能面板技术和强大的MapIT连接以及光纤管理特点,形成业界最好的智能光纤配线解决方案。面板表面的液晶显示屏可用于显示跳线记录和连接诊断信息,更可用于远程指导现场技术人员对网络问题实施故障排除,在最大程度上减少停机故障时间,提高工作效能。

MapIT XGLO®光纤跳线

使用XGLO MapIT跳线是最佳的应用体验,组件采用符合10G以太网串行传输标准(IEEE、IEC和TIA)的优质光纤,这些高科技的跳线配备专利的MapIT传感器科技——模压连接器接线柱压住镀金的传感器引脚。这些跳线使得追踪MapIT智能光纤配线箱和局域网设备间的端口连接变得非常容易。

MapIT IM软件

这套强大的软件配合西蒙公司的MapIT G2连接硬件,对您的网络布线实施管理、监控和存档。

MapIT G2常见的配置

MapIT G2智能布线的应用优势

智能

智能配线架和智能光纤配线箱都配有一个图形化的液晶显示屏,用于显示跳线连接、诊断和技术指导。液晶显示屏还能够显示从MapIT软件数据库中直接调出的动态标示信息。

 强大

MCP主控制器从系统中的各个配线架搜集数据,并转给MapIT软件。这个先进的设备具有一个与MapIT软件相连接的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和键盘——技术人员无需登入软件或者使用PDA设备即可现场解决问题。 

可靠

MapIT G2以稳定著称,所有组件均通过大量耐久性测试,并达到20年MTBF(平均故障间隔时间)。除此之外,我们还在主控制器上配备了备用电源和备用以太网接口。整个系统是一个标准的模块化架构,万一某个部件发生问题,可以在不影响网络连接和应用的情况下对部件进行更换或者维修。

环保

MapIT G2在尽情施展全部先进技术水平的同时,还能够比同类系统消耗更少的电能。实际上,和其他智能布线系统相比,MapIT G2要节约将近75%的能源。而且采用休眠设定,更将节能进行到底。

冷却

MapIT G2能够在数据中心应用中保证全部组件最大限度地运行在一个凉爽的环境下。所有的组件运行时几乎不散发热量,因此不需要冷却风扇。而且,组件的形体尺寸很小(1U),不会妨碍机柜里的空气流通。

紧凑

增加80%的密度

MapIT G2的神奇设计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智能布线管理组件所需的机架空间。由于在配线架上融入了智能,MapIT G2比同类系统提供了超过80%的更高密度。例如,某些系统至少需要60个机架空间来管理20000个端口,而MapIT G2仅需要7U的机架空间即可管理同样的端口数。

高效

少用76%的线槽空间

MapIT G2系统融合了创新的系统布局。由于在智能配线架和智能光纤配线箱中融合了智能组件,就无需从中央分析仪或者扫描仪中向各个配线架布放额外的线缆。这就使得连接智能系统所需的线槽空间大大减少。例如,在一个拥有2000个管理端口的中等规模的项目中,连接MapIT G2组件所需的线缆比起同类系统要减少76%的线槽空间。

热词搜索:

上一篇:美国西蒙近日成功布线武重集团新厂区
下一篇:实例分析:数据中心灾难恢复最佳指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