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国西蒙为机场布线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
2011-07-29   美国西蒙

凭借不断创新的技术,卓越的布线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服务,美国西蒙公司在机场行业已成功完成了数十个标志性的工程。比如3万点的“神舟”载人航天项目,先后累计超过5万点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以及成都双流机场、武汉天河机场、乌鲁木齐机场、杭州萧山机场等众多工程。在新近的机场行业项目中,万兆屏蔽加上智能布线的组合越来越受青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京总部---国航大厦的14,000信息点以及杭州萧山机场二期项目均采用了美国西蒙公司的MapITTM智能布线系统来实现对网络基础设施及网络资产的实时有效的管理。

国航总部大厦担负着国航国际、国内的客货运;财务结算;飞行信息技术服务与传递服务;以及飞行信息的查询和发布等工作,由于办公楼内人员众多,各种网络和通讯办公设备全天使用,因此必须保障智能系统的正常运行,否则将直接影响飞机飞行的安全和楼内办公人员的工作效率。西蒙公司的MapITTM解决方案将西蒙先进的铜缆、光纤配线板和模块化跳线融入创新的iTRACS软件。其高性能,正确安装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将大大减少意外宕机等风险。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东部,距市中心27公里,是中国重要的干线机场。

机场工程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原则实施建设。美国西蒙自1997年布线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一期项目后,于2009年再次中标萧山国际机场的二期扩建项目。萧山机场的信息化建设以数字机场为目标,分为几大功能中心:机场运行指挥中心(AOCC),航站楼运行管理中心(TOMC),外场管理中心(AOMC),旅客服务中心(PSC),机场安全监管中心(ASMC)等,并设定了数十个内部子系统。为了确保运行管理顺畅及满足庞大的信息需求,萧山机场二期国际航站楼及辅助生产设施(AOC)楼全部选用了美国西蒙公司卓越的端到端布线解决方案,包括6类非屏蔽、6A类屏蔽、XGLO万兆多模和单模,以及西蒙新一代的MapIT G2智能布线管理解决方案。

水平布线系统采用西蒙低烟无卤的6类非屏蔽和部分6A类屏蔽双绞线(用于海关、边检)。用于海关、边检部分的西蒙6A类屏蔽线缆不但安装简便,而且有着优异的外部串扰性能,为将来的万兆铜缆到桌准备了足够的升级空间。光纤到桌的部分采用带宽为2000MHz.KM 的XGLO OM3激光优化多模光纤,确保在300米距离内短波支持万兆应用。

语音主干线采用三类UTP大对数电缆,支持各类语音的应用。T2航站楼内机房与各配线间数据主干线采用XGLO单模光纤,提供高品质的远距离数据传输通道,支持万兆以太网及更高速的应用。

工作区的信息插座采用西蒙的MAX6斜口模块,包括一个一体化的橡皮保护门。 

管理子系统设置在各配线间。T2航站楼共设置有一个进线间、一个主配线间、5个分配线间和海关、卫检、边防、国安联检单位机房等近30个大小设备间。为了对整个网络的物理层活动实施实时监控、管理及保护,所有一百多个光纤配线箱全部采用西蒙的48芯LC接口的MapIT G2智能光配线箱,其他五百多个铜缆配线间采用24端口的MapIT G2-ready铜缆配线架,共采用了近30个界面友好的1U主控制器,配合MapIT管理软件,用户就可以通过装有液晶显示屏的主控制器和智能配线架获得详尽的网络视图,并对任一物理层的移动、增加或变更做自动实时更新,实现对整个物理层网络的监视和控制;MapIT G2通过简化工作单处理流程,快速定位信道故障的位置,可以大大减少停机故障的发生并改善响应时间,帮助网络发挥巅峰性能;另外MapIT G2能够追踪所有物理层的改变,一旦出现未经授权的设备移动或者未经批准的设备连接,MapIT能够向IT部门或者安全工作人员发送实时警报电邮,保护整个网络的安全。

美国西蒙全系列高端解决方案为T2航站楼的语言、数据及多媒体应用提供实用的、可靠的、灵活的、合理的、先进的、安全的、可扩展的介质通路,最终为萧山机场二期建设的内部子系统的开通使用提供可靠保障。

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蒙高性能即插即用光纤通过第三方性能测试
下一篇:西蒙为镇江市行政中心提供安全可靠布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