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Win 7企业版虚拟化应用之IE虚拟化方案
2011-07-27   中关村在线

什么是Win 7虚拟化应用

Win 7的企业版用户肯定都有一个困惑,希望能将Win xp的程序兼容到Win 7系统里。Win 7本身的虚拟化技术是可以通过它创建一个虚拟磁盘,新磁盘的格式是VHD,在这个虚拟磁盘中可以安装系统并正常使用。为了帮助企业集中管理,Win 7 Enterprise中加入了脚本命令控制系统,通过此系统和其他一些辅助工具,企业可以轻松实现桌面虚拟化和其他一些UI管理功能。Win 7虚拟化技术主要可以实现:虚拟化(视频、音频,鼠标/键盘)、桌面虚拟化(Hyper-V&VirtualPC)、文件虚拟化(用户文件和配置)、程序虚拟化(允许程序在沙盘中运行以增强安全性)。

首先如果想要实现在Win 7中对Win xp的虚拟化,必须同时安装Win VirtualPCRC和Win XP Mode RC。Win XP MODE是Win 7中一个令人心动的新组件,Win XP MODE的设计目的在于解决Win7对应用程序的兼容性问题。Win XP MODE其实就是一个WinXPSP3的虚拟机,用户可以通过Windows Virtual PC来加载Win XP MODE虚拟机,然后在虚拟机中跑一些老的应用程序。Windows Virtual PC和大家熟悉的Microsoft Virtual PC有些类似,但Windows Virtual PC与Microsoft Virtual PC相比在功能上有了很大的改进,例如可以在虚拟机中支持USB设备,可以让虚拟机中安装的应用程序无缝地在Win 7上运行。可以支持打印机重定向等。Windows Virtual PC和Microsoft Virtual PC的区别可以参考下图。

Win 7企业版虚拟化应用—IE虚拟化方案

Windows Virtual PC和Microsoft Virtual PC的区别

用户有时会发现,我们上网浏览网页时,常用到的IE 7或者IE 6在Win 7操作系统中并不被支持使用。那么,如何才能在Win 7中顺利运行IE早期的版本呢?下面针对Win 7虚拟化这一块,我们就来提出几个在Win 7中运行IE的较早版本的虚拟化解决方案。

实际上,微软官方提供了几个虚拟操作环境的可供选择方案,这样用户就可以在上面运行IE之前的版本了。这些虚拟化的方案包括微软的企业桌面虚拟化(MED-V)、Win xp模式以及终端服务。这些解决方案可以为用户们提供一个无缝而且很划算的方法来继续运行他们旧版本的应用程序。

在新的产品特性和效益下,Win 7操作系统降低了用户总成本,帮助用户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提高安全性和控制性,并且简化了访问机构的计算机管理。Win 7下默认的IE 8浏览器具有改善过的安全性和新特性。

IE在各种虚拟化中的解决方法

然而,过渡到新的操作系统是一个挑战,随之而来的是它需要支持旧的软件。例如,你的机构也许需要管理使用同一种软件来获取商业数据,而这些数据最初是在旧版本的操作系统里获得的。你也许也在依赖在IE之前的版本里使用的应用,如IE 7或者IE 6,而这些在IE 8中很难运行。你也许会发现你已经在维护那些需要支持旧的应用程序而使用的旧硬件--这就需要IT人员的作用并且花费很高。

通过在你现有的硬件和软件上进行虚拟化,微软提供了让你运行之前版本IE的解决方法。通过这些方法,你可以在一个虚拟环境中继续运行IE 7或者IE 6;然后你可以无缝地继续运行你旧的应用程序,而你可以通过这种更新的技术在Win 7和IE 8中获得收益。

如果你的机构正在考虑更新到Win 7,但是担心维护你旧的(或者遗留的)LOB应用程序的花费、时间和IT人员成本,在你能顺利地运行你的应用程序之前,使用虚拟化方案也许是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法。最适用于IE 7和IE 6虚拟化的是MED-V、WinXP模式和终端服务。以下的表格对这些方案进行说明。

Win 7企业版虚拟化应用—IE虚拟化方案

微软提供了旧版本IE的解决方法

 为IE提出虚拟化方案

因为IE是被归并在操作系统里的,因此应用程序虚拟方案不适合IE 7和IE 6虚拟化。需要将完整的操作系统进行虚拟化以获得一个IE的之前版本。这样做,你可以防止如果IE被作为一个应用程序对待而出现的系统冲突。为了降低客户那些操作系统的成本,你可以使用Win XP中的软件限制政策和在IE 6中锁定虚拟环境的群组策略设置。

Win 7企业版虚拟化应用—IE虚拟化方案

IE的虚拟化图表进行对比

以上是针对Win 7中IE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不管是哪种方案,企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才是王道。随着Win 7系统的普及,Win 7的这种虚拟化应用技术将在日后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转载连接:http://virtual.51cto.com/art/201107/278511.htm

 

热词搜索:

上一篇:重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选择美国西蒙布线
下一篇:耗电率是关键 数据中心服务器的发展趋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