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守内安MAE邮件归档助国人通信完善信息安全体系
2011-07-05   国人通信CIO

 

公司背景:

作为中国领先的射频技术及产品开发商和无线网络覆盖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国人通信有限公司是深圳第一家在NASDAQ上市的公司。也是中国通信设备制造企业综合实力50强(名列第15位)、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电信产业中名列第1位),并连续多年成为深圳市百强企业。

国人通信成立于1999年,总部设在深圳,主要从事以射频技术为基础的无线通信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全面解决方案,为通信设备制造商提供系列化的基站射频解决方案。拥有专利3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117项。

拥有覆盖全国的通信工程实施网络和产品服务网络,建立了庞大的客户基础,服务的客户主要有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电信运营商;华为、中兴、爱立信、诺西、大唐、普天等通信设备制造商。

公司全面实施了TL9000、ISO14001、OHSAS18001等管理体系,并依据美国萨班斯法案(SOX404)要求建立了完善的内控体系。在创业和发展实践中,形成了以忠诚文化为核心的国人文化体系,塑造了团队的忠诚文化、激情文化、精细文化、快乐文化,积淀了较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国人发展最强劲的内在动力。国人正在以全球化的视野,肩负起“国人射频增值无线世界”的历史使命,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射频产业集团。

守内安邮件安全管理方案:

SPAM SQR 垃圾邮件过滤管理系统 + Mail Archiving Expert电子邮件归档系统

需求分析:

国人通信作为中国领先的无线网络覆盖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300多项专利和117项专利发明,对内部研发信息、财务信息的安全要求都非常之高。而随着国人通信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深刻认识到信息安全对公司至关重要,公司重要经营信息、业务数据、自主知识产权、研发成果、产品信息等重要信息资产一旦外泄,将对公司造成直接或间接的巨大损失,公司也经历过类似安全事件,对日益迫切的内部信息安全要求和对信息资产保护势在必行。

同时,美国对NASDAQ上市公司的SOX合规性,要求公司投入资源做信息资产保护工作;来自合作伙伴对信息安全的需求,国人通信与电信、移动等运营商及中兴、华为、诺西等知名通信公司合作,这些企业无一例外对合作伙伴的信息安全有较高要求,以过到对业务往来信息数据的保护。以及越来越多的国内法律法规的要求。

而邮件系统作为日常企业运营的最频繁的交流工具,又是最容易堆积信息、和遗漏信息的关键所在。而一套性价比高、兼容性优异、稳定性高的,且兼具可搜索性、可扩充性的邮件归档产品是国人通信所必需的。

实施效益:

邮件系统作为国人通信核心的信息沟通平台,数据日积月累,想找一封邮件犹如海底捞针。面对海量邮件存储数据,以及DLP数据防护系统的带动下,不仅仅要加固信息安全,更重要的还是在于快速的搜索、合理的保存,守内安Mail Archiving Expert 邮件归档系统就正式国人通信想要的平台。

国人通信以事后审计、安全倡导为管理策略,针对各个不同部门的不同业务性质,对其邮件的备份归档也做相应的因地制宜。MAE实现的不仅仅是邮件的备份,更是针对不同部门、不同人员、不同权限,有规范的归档,实现历史邮件数据的可调用性、可搜索性、可扩充性之外,更是邮件服务器的有效备份系统。

在IT部门来说,MAE是一款有效独立于邮件服务器、自动实现归档的系统平台,高性价比、管理简单、易于使用。协助网络管理员实现对数十亿个邮件数据的海量检索,只需要几秒。且还能对历史邮件数据做定向的审计追踪,并非常有效的保全了邮件数据的防篡改。优化了邮件系统性能,减少因硬件故障、病毒感染等原因导致邮件系统崩溃带来的损失。

在国人通信的关键性业务流畅中,MAE又充当着数据捍卫者的作用。实现了对所有邮件的法律归档,保护了国人通信最核心的研发数据和财务数据,避免因违反行业或政府法律法规而带来的风险,而对于各个部门来说,个别用户丢失的邮件,又可以最快度的从MAE归档平台中挖掘到所需要的邮件数据,减缓了过去需要从磁带恢复数据的工作压力。

日益迫切的内部信息安全要求下,作为一个无线通讯运营提供商,邮件数据的归档更是至关重要,守内安提供的邮件安全管理系统,将我们企业管理策略很好的融合到系统中,不仅规避了我们企业面临的风险,也帮助我们在最快时间内找到目标数据,管理上我们非常依赖这套产品。国人通信的CIO宋经理认为:“信息化的目的不是应用最好、最先进的系统和技术,而是将合适的技术与管理相结合形成最佳方案。同时,在保护重要信息资产安全的前提下,对员工工作效率的影响较小,在信息安全和工作效率之间找好一个很好的平衡点。”现在,Softnext守内安已经成为我们重要的长期合作伙伴。

热词搜索:

上一篇:守内安邮件安全系统成就宇龙酷派IT治理
下一篇:Email安全大转弯,企业关键业务连续性应用案例(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