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迁移到SSD?SSD企业级应用利弊对比解析
2011-06-07   WatchStor论坛

转移还是不转移,这是个问题

围绕固态硬盘(SSD)的各种宣传越来越多,市场上可供选择的SSD产品也越来越齐全,价格也越来越合理,对消费者来说,在HDD和SSD之间选择基本上就是看价格,但对企业而言,问题有些不一样,不仅仅是因为价格。

存储初创公司Tintri的架构师Ed Lee说:“企业级SSD价格目前相对来说仍然较高,只有当你急需减少虚拟机(VM)环境的复杂性和总体成本时,它才是值得考虑的,消除复杂性和解决虚拟机存储问题需要重新审视存储系统是如何从零构建起来的”,Ed Lee原来还是Berkeley RAID团队的一员。

SSD存在写放大和延迟问题,Lee说:“虽然定制设计的闪存有可能避免这些问题,但需要使用非标准,非商业化的产品,其成本非常昂贵,且需要大量的定制软件,幸运的是,智能软件技术可以规避商业SSD产品中的写放大和延迟问题”。

虚拟环境采用SSD的最大障碍是SSD每GB单位成本,以及交付非常合适VM的闪存技术。

存储行业长期以来一直都是HDD的天下,很难想象换成另一种技术后会是什么样子,既要熟悉新技术,又要克服新技术带来的恐惧感。

PURE Storage产品副总裁Matt Kixmoeller说:“SSD和传统机械硬盘有很大的不同,有望改变存储行业游戏规则,它可以进一步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有能力应付数据爆炸式增长和不断增多的随机I/O问题,这些个问题目前一直困扰着数据中心”。

Burton集团分析师Gene Ruth同意Kixmoeller的说法,他说:“SSD技术正在改变游戏规则,它推动了持久化存储新的思维模式”。

目前很多数据中心都以多层方式混合使用了HDD和SSD,SSD位于顶层(逻辑的),为选定的高容量和高需求数据提供访问,而HDD位于底层,支持大容量存储和低需求数据,由智能算法决定数据分离到哪一层。

三星存储安全战略主管Michael Willett说:“目前大型数据中心最佳实践是使用相对小容量的硬盘,并且只加载部分硬盘,地动态移动数据时性能更好,而对于小容量硬盘,SSD目前更具竞争力”。

总体成本影响很可能优先于单位成本,EMC产品营销经理Ron Lloyd说:“购买SSD的决定几乎总是由极具吸引力的投资回报率(ROI)驱动的,SSD,SATA和高级软件服务质量已经改变了客户评估和规划存储投资的方式”。

迁移到SSD的八大理由

最近的改进 - 过去18个月,SSD已经发展到支持更多的功能,包括压缩、重复数据删除和AES-256加密,OCZ科技的CMO Alex Mei说:“随着新控制器使用SATA III 6Gbps接口,性能已经有所提升,当代SATA III SSD可以实现超过500MB/s的读/写速度,将近上一代SSD的两倍,此外,基于PCIe的SSD在4K随机写性能方面表现得非常好,达到了100000 IOPS,使它们更可能应用于分层存储解决方案”。

能源效率 - 惠普StorageWork技术专家Jierming Zhu说:“使用SSD技术减少了设备的总体功耗,如磁盘阵列、服务器和笔记本电脑,还改善了它们的性能和耐用性”。

速度 - 简短来说,SSD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即使在开发人员做复杂的大型Build操作时也表现得很好,Embarcadero科技开发者关系副总裁David Intersimone说:“固态硬盘允许你做更多,更快的Build,因此QA团队不用等待太长时间,客户也能更快得到产品”。

他们公司有几位开发人员使用SSD用于本地Build,也在大型产品Build时使用SSD。

缩短了产品上市的时间,速度和可靠性是选择SSD的核心驱动力。

性能 - Mei说:“固态硬盘比其它存储解决方案性能更好,而且差距还在不断拉大,它们更可靠,更坚固,能源效率更佳,更环保”。

耐久性 - Zhu说:“SSD可以在高达摄氏70度得高温环境下稳定地工作,这是其设计目标的一部分,由于没有移动部件,SSD硬盘比HDD更坚固,噪音也更小,抗冲击和振动能力更好”。

非结构化文件的控制 - 非结构化数据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增长着,给存储和数据管理程序带来了极大的影响。

高性能统一网络存储系统厂商BlueArc产品营销和业务发展高级总监Jon Affeld说:“我们看到对专业存储系统的需求越来越多,用户需要管理大量的非结构化文件,近期来看,只有将那些常用的文件放在缓存层,以实现快速访问,从长远来看,我们预计使用SSD会变得更复杂,因为数据管理应用程序整合了更强大的搜索、分类、归档和检索功能”。

操作系统兼容性 - Zhu说:“所有SSD厂商现在都保证和现有输入/输出存储协议兼容,和现有操作系统存储堆栈可互操作”。

缓存 - 存储虚拟化软件有助于塑造虚拟IT环境需要的共享存储基础设施,利用SSD的优势,通过缓存减少写周期,最小化写入介质的真实次数,有效延长这些高价资产的使用寿命。

DataCore Software产品营销总监Augie Gonzalez说:“通过自动精简它的资源,可以让SSD看起来拥有更大的逻辑容量,专家的意见是将SSD作为物理存储配置的一个元素,但要将你的钱花在独立于设备的存储虚拟化软件上,以便充分利用它们”。

SSD不利的一面

成本 - SSD比HDD更贵,这主要是由消费级NAND闪存的价格决定的,只有它的价格降下来,消费者才可能买到更便宜的SSD。

东芝存储设备部门企业营销副总裁Joel Hagberg说:“这个假设本身存在一个谬误,大多数成本估算方法都是基于消费级MLC NAND闪存芯片的预期下降趋势的,为了提供企业应用程序需要的可靠性,大多数SSD厂商都使用更贵的SLC NAND闪存芯片,或企业级MLC NAND芯片,它不会随消费级NAND价格下降而下降”。

可疑的寿命预期 - NAND闪存,今天主流SSD产品使用的底层技术,有写磨损程度限制,带有嵌入式处理器,软件和容量超量供应等特性,Zhu说:“SSD制造商已经解决了这个限制,但是,这会不可避免地增加另一个环节,必须严格测试和认证,缺乏SSD使用寿命的标准测试方法是最大的缺点”。

容量 - Mei说:“硬盘的容量一直在快速增加,单块SSD的容量已经达到了2TB,即便如此,HDD在总体通了和每GB单位价格方面仍然具有很大的优势”。

新技术,成熟度不够 - 惠普和其它行业领导者,包括英特尔和Sun/Oracle都没有预言SSD在企业中会取代HDD,Zhu说:“和任何新技术一样,SSD仍然处于测试阶段,因此在进入企业应用领域之前,还有许多因素和挑战需要解决”。

不适合所有环境 - Zhu说:“SSD并不适合每个人,它非常适合那些需要高性能、I/O操作密集、功耗敏感和/或环境恶劣的业务”。

SSD厂商每天都在改进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优缺点列表也会发生变化,HDD经历了53年的发展,才获得今天的完善,并且还存在相当多的技术难题需要攻破,SSD作为一个新技术,更是需要时间的磨练。

相比之下,SSD还非常年轻,其底层技术还需要进一步完善,最新一代SSD需要挑战HDD在数据中心和移动设备上的地位。

原文链接:http://tech.watchstor.com/labs-131414.htm

热词搜索:

上一篇:安全厂商致力于解决虚拟化安全的性能问题
下一篇:虚拟化安全需再评估 解决技术造成的缺陷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