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IO:光有技巧还不够 还要有商业头脑
2010-09-28   网络

在CIO这个角色上,如果想要有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那就应该多关注业务、提高自己的沟通技巧。

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市举行的世界计算机大会上,澳大利亚计算机协会(ACS)的主席Kumar Parakala表示:最近的调查表明CIO的角色面临巨大的变化和挑战。

Parakala说到:“我们在定义和理解CIO这个角色的道路上走过了漫长的岁月,比起以往任何时候,CIO正在企业业务中扮演着杠杆作用,而且角色的变化步伐如此之快。理解CIO的角色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CIO应该要学会更好的与人沟通,并不指他们不会说话,而是要求他们用大家能理解的话语来沟通。”

Parakala主席认为CIO应该要学会更好的与客户沟通,这样才能担当业务导向的角色。

据Parakala主席所说的后全球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挑战,CIO还应该具备适应突如其来的经济危机的能力。

Parakala主席同时还表示:“CIO是在一个动态的环境下工作。众多的商业业务几乎是在一夜之间改变了他们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方式。”

CIO们不仅要承受来及经济危机的压力,还要承受来自政治的压力。目前的经济和政治环境已使CIO陷入职场困境。

Parakala主席表示除了经济压力之外,CIO还需要帮助企业提高业务业绩。

最后Parakala主席总结:对于一个企业的CIO角色在渐渐形成,只有具有商业头脑和熟练的技巧的CIO才能站上职场高峰。

热词搜索:

上一篇:NoSQL数据库:你不知道我的那些事儿
下一篇:调查报告显示企业数据恢复代价昂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