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大型企业最易忽视数据中心改造建议
2010-09-09   网络

    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型企业在需要有关数据中心设计和标准的建议时,会去求助于独立咨询师。但据研究机构公布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之后几乎所有的企业都会对大部分或者所有建议置之不理。

  研究机构对员工人数超过250人的英国企业中的上百位高级IT专业人员进行了调研,这些人员主要负责他们企业内部的数据中心。这份由数据中心解 决方案提供商Sentrum委托研究机构完成的调研报告结果显示,越来越多的大型企业会向咨询机构求助,但是他们对这些由咨询师提供的建议的信任度却比较 低。

  无论是着眼于他们自己数据中心的设计,还是选择外包部分或者全部数据中心设备,这些求助于数据中心咨询师的大型企业用户中有9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常会更改咨询师推荐的规范标准,或者根本不去遵循咨询机构所提供的建议。

  虽然仅有9%的受访者表示这种情况发生的非常频繁,但是有58%的受访者称这种情况确实经常发生。仅有2%的企业用户表示他们从来没有更改过由数据中心咨询师推荐的规范标准。

  来自Sentrum公司2009年市场调研统计数据显示,大型企业的IT经理人中有52%对接受专业咨询师的建议和推荐表现出兴趣。2010年 这种趋势还在呈现上升,有88%的IT经理人表示,他们会向独立数据中心咨询师寻求关于数据中心设计的建议。这个比例还在进一步上升,达到了96%,在这 些公司中还有将他们的数据中心空间需求全部或者部分外包的企业用户。

  虽然这份调研报告显示出仅有部分英国公司(8%)定期使用咨询服务,但是有42%的企业用户表示,目前他们对咨询师的专业建议有自己的需求。还 有35%的企业用户坦承他们缺乏详尽的专业知识来独立完成数据中心项目。有3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咨询服务是因为他们希望这种类型的咨询能够给他们 带来长期性的资本节约回报。Sentrum公司的研发总监Franek Sodzawiczny表示,咨询机构提供的咨询服务不能证明其成本节约的作用。

  "建议经常会被拒绝,这意味着咨询师即不能完成他们的任务,也无法获得用户的理解和信任"Sodzawiczny表示。

  "如果用户在项目开始之初没有被告知他们必须知道的服务内容,他们就很难做出能最终带来长期效应的明智决策"Sodzawiczny解释说"由于企业用户会制定他们未来的发展战略,所以优秀的咨询合作伙伴以及他们的经验,专业知识和建议对企业而言就显得愈发重要"。

热词搜索:

上一篇:综合布线系统测试中出现的常见问题
下一篇:台达UPS全线入围中国电信2010年UPS集采项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