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实战Windows Server 2008虚拟化Hyper-V(4)
2010-07-05   

配置虚拟机

然后需要为虚拟机安装操作系统,就类似于我们在真机上安装操作系统一样。首先要在Hyper-V主界面右侧任务栏选项中点击“Connect”,启动虚拟机。


实战Windows Server 2008虚拟化Hyper-V
启动虚拟机

虚拟机启动后,点击虚拟机窗口任务栏上的“Media”,选择操作系统媒质,可以选择使用物理光驱安装或者选择镜像文件来进行安装,安装过程和在真机安装操作系统过程是完全相同的。

实战Windows Server 2008虚拟化Hyper-V
虚拟机操作系统安装完成,窗口中的系统为Win2003

虚拟机操作系统安装成功后,我们可以通过虚拟机窗口任务栏上的按钮对虚拟机执行暂停(Pause)、停止(Turn off)、关闭(Shutdown)、快照(Snapshot)、保存(Save)、复原(Revert)等操作。

暂停:将虚拟机当前状态停止,释放CPU,但是不释放内存
停止:强制关闭虚拟机,不保存当前的状态,类似于真机中的断电。
关闭:是软关机,关闭操作系统后再关闭虚拟机。
保存:保存虚拟机当前的状态,恢复时可以可以直接恢复到当前的状态。
快照:是Hyper-V中新增的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可以将当前的虚拟机系统状态存储为一个快照,一旦虚拟机发生故障,可以选择快照进行恢复。首次进行快照将保存当前所有状态,之后的快照采用增量的方式进行存储,减小了存储空间。
复原:复原到快照。

虚拟机创建完成后,可以针对虚拟机进行设置,可以设置BIOS启动顺序,网络类型等,还可以在Hyper-V主界面的Edit Disk选项对虚拟硬盘进行设置,可以设置硬盘是采用动态增长或者固定容量,并且可以对虚拟硬盘进行压缩。

Hyper-V提供了一个方便灵活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具有很高的可操作性,具备强大的远程管理功能。Hyper-V操作简便,可以实现虚拟机宿主之间的快速迁移,兼容微软VPC、Virtual Server的虚拟机,可以将之前创建的虚拟机导入Hyper-V,虚拟磁盘可以进行扩展,操作起来非常灵活。除了上述优点外,Hyper-V的网络功能中还支持VLAN,可以和思科、华为等厂商的VLAN标准兼容,可以快速的进行配置。

热词搜索:

上一篇:实战Windows Server 2008虚拟化Hyper-V(3)
下一篇:快速检测你的系统是否支持Hyper-V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