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将监控深入图片、视频内容
2010-06-04   中国IT运维网

   信息的交互性、发布渠道的多元化使得信息能够无限扩容,只有在良好的监管下,才能够使其走上有序、健康的道路。2010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是“信息技术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只有让污染社会的“不良信息”彻底得到根治,还互联网以“洁净”,我们的城市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互联网电视集互联网资源的丰富性与电视平台的高覆盖性为一体,由于国家对三网融合的大力推广,它已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各大商家竞相推出互联网电视机。这里面的商业价值,不仅单纯体现在设备的利润上,更多的是表现在内容的附加值上面。许多电视厂家积极搭建自己的教育、游戏、资讯、影视内容平台并与各大视频网站进行接触,以寻求合作机会。
  但是,随着市场发展的逐渐深入,互联网电视在内容监管方面却暴露出诸多问题:
  一、相关政策、法规并不完善。由于互联网电视是个新生事物,三网融合的方式并不明晰,广电、电信、互联网服务商、设备厂商之间没有一个完善的政策来协调彼此之间的关系,在法律上“如何界定内容监管的标准、如何对违规者进行惩罚”都缺乏明确的法律条文,这些都给非法信息的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
  二、管理水平落后于技术发展。现今社会,技术的发展几乎都要快于管理水平的发展,特别是当这种技术能够为商家带来巨额利润之时,市场往往就会出现混乱无序的状况。由于互联网电视的高附加值和高增长性,商家一窝蜂地挤进这个市场,以求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这种混乱源于市场监管的缺失,并不利于产业的长久健康发展,这就要求利益链条上的各个主体在追寻利润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管理水平。
  三、非法信息监控在技术上存在一定难度。互联网电视具有互联网传播速度快、信息量大等优点,同样也兼具互联网内容庞杂、难以监管等弊端。现在的互联网非法信息监控设备基本上都仅是对文字信息的监控,在互联网电视这种以声音、图片、视频为传播方式的应用上面存在极大的局限性。
  幸运的是,业界很多优秀的安全厂商已经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我们公司针对非法信息监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对我们的傲盾非法信息监控系统进行了重大的升级,已经可以实现对图片、视频内容的监控。我们正在积极寻求与相关部门的合作,努力打造一个更加纯净的网络环境。”国内知名信息网络安全产品与服务提供商——傲盾公司的市场负责人对记者这样说到。

热词搜索:

上一篇:通过微软Hyper-V进行灾难恢复规划
下一篇:网络监控中心解决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