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全方位的企业应用监控平台
2010-05-31   网络

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各个企业的应用已经成了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应用是企业核心业务的血液,当企业应用的规模越来越大时,应用也随之越来越多,如何迅速有效的对这些关键应用进监控就成为了迫切棘手的问题,事实证明通过网络管理员或是系统管理员进行手工的维护是一种效率非常低非常被动的管理模式,往往使系统管理员陷入一种力不从心的尴尬境地,但是收效甚微,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应用监控软件就成为企业的首要任务之一。

    目前国外的企业应用监控软件悉数进入中国,国内厂商更是鱼龙混杂,如何选择一款优秀的应用监控软件就显得尤为重要,Mocha BSM(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即业务服务管理,可以对企业应用进行全面监控,管理和分析,让管理者实时了解企业IT应用服务现状,保证应用正常运行,Mocha BSM与其他应用监控软件相比,有着诸多优势:

    1.可以监控的应用种类多。

 数据库:DB2 , Oracle ,Informix, Sybase ,Sqlserver ,Mysql等;

  中间件:IBM Websphere ,MQ, BEA Weblogic, Tuxedo等;

  WebServer: Apache,IIS;

  Mail Server: MS Exchange Mail ,Lotus Domino Mail等;

    2.动态可视化监控。使用转速数据流等方式通过其颜色的变化动态展现可视化指标。

全方位的企业应用监控平台
 
    Oracle的可视化监控

全方位的企业应用监控平台
 
    Websphere AS 的可视化监控

    3.Mocha BSM监控的应用种类多但是并不拘泥于上述已有模型,可以针对企业的特殊应用迅速进行定制开发,很好地满足了企业特殊应用监控需求。

    4.统一的展现方式。Mocha BSM使用业内主流的访问方式,对所有应用的监控都可以在统一的portal界面上完成,界面简洁,可以轻松监控整个企业的应用。

    5.灵活的权限控制:Mocha BSM可以通过用户,权限视图,资源视图进行灵活的权限控制,使特定的管理员只能查看其所维护的应用,而无权查看其他。

    6.告警方式多样。包括:邮件告警,短信告警,声音告警,客户端工具告警,特别关键的告警可以自动触发相关的流程,进行相应的处理,实现监控的自动化。

    7.展现方式灵活。Mocha BSM基于Portal技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爱好灵活的对首页或者其他进行定制。
8.应用监控的颗粒度细,监控策略灵活。

    以Weblogic的监控为例,Mocha BSM可以选择对哪些JMS,WEB应用,数据库连接池,线程池进行监控,并且可以根据上述组件的重要程度不同,设置不同的监控策略。

9.使用简单,维护方便,使用和维护都不需要太多的专业知识。

10.性价比高.

热词搜索:

上一篇:IP网络监控 是趋势也是必然
下一篇:数据中心设备监控系统的构成及应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