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面向业务的监控中心
2009-11-24   网络

企业在不断地发展,业务流程越来越多,导致越来越多的业务流程和服务都依赖IT系统,随着业务和IT系统的融合越来越紧密,如何保障业务系统运行无忧?如何保障日常办公不因IT系统中断受影响?如何保障IT系统中断不会影响到超市、商场的收银系统?如何保证我们使用的银行卡不因银行业务系统故障而无法正常使用?

这都需要我们的IT系统能保障“网络不断、系统不瘫、数据不丢”,从而保证业务系统能正常运行,超市、商场收银台不用排长队,银行卡能随时随地使用,日常办公能不因IT系统而中断,由此,企业管理层对支撑业务系统运行无忧的IT系统越来越重视。

随着IT资源的不断增多,人工的日常巡检来发现与排除故障已经不能满足业务系统的持续性保障要求,为了让业务系统更加高效稳定的运行,需要借助监控工具自动实现对IT基础设施的采集、状态监控和性能分析。同时,通过对网络和业务应用等IT资源的性能进行监控,对系统运行状况的信息进行汇总,能帮助领导更全面的了解网络系统的运行状况和趋势,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现在市面上大多数的监控工具主要面向IT系统资源层面的监控,侧重关注各种资源的运行状况,没有对业务系统实施端到端,从客户体验角度的可用性监测,不能全局性地反映出业务应用系统的运行状况,业务系统一旦出现问题需要逐一排查、很难在短期内快速有效的判断问题的根源所在。

为了全方位的监控业务系统,国产IT管理第一品牌北京广通信达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新一代的业务系统监控解决方案——Broadview BCC。该系统立足于业务视角,以客户体验监测为起点,从业务可用性和资源健康性双重角度来检视IT系统,在复杂的IT环境下,通过梳理IT资源,将业务系统有关的IT资源进行监控,保障业务服务质量达到企业的最佳期望,帮助信息部门建立主动化管理模式。

BCC通过业务和服务模型来管理IT资源,形成以业务为中心的业务应用监控视图,该视图由整体到局部逐层钻取,从粗线条到细颗粒度的导航模式,方便IT运维管理人员深入浅出的分析当前被监控资源的运行状态,在业务系统发生问题时,定位问题发生的故障根源并迅速解决问题。

BCC提供业务应用总控视图,该视图以业务为核心,全面展现所有业务相关的IT资源的运行状况,方便IT运维人员查看业务系统是否存在潜在的危险;提供部件运行参数展现视图:针对业务应用的某部件(如网络设备、服务器 、数据库、中间件等)的关键性能指标,详细展现部件的所有相关运行参数,方便IT运维人员查看承担该业务正常运行的IT设备是否存在负载不均的情况;提供运行趋势视图;根据当前部件各参数指标的运行情况,给出部件指标的运行趋势,方便IT运维人员查看设备在运行一段时间后是否会引起业务中断,提前预防!


图 业务应用总控视图

    如上图,即为一个银行卡系统的总控视图,是支撑银行卡业务的所有IT资源的二维视图,该视图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添加、修改、删除,并银行卡业务系统设置关联资源。同时可以修改银行卡业务系统相关联的资源。该二维视图汇总了银行卡业务系统信息当前状态,并显示该业务系统的所有关联资源当前的可用状态和健康状况。另外,还展现了最近24小时与银行卡业务系统相关的资源的可用率,展现当天的历史信息报表,包括不可用时间段以及历史可用状态信息等等。

    Broadview BCC业务监控中心以面向业务为出发点,监控复杂、异构的IT资源环境,多维度的展现围绕业务系统的IT资源运行状况,做到提前预防、及时排障、及时响应、快速处理,通过IT的监控的手段保障用户的业务系统不间断的运行,提高IT服务的质量同时提高客户满意度,从而提高用户的核心竞争力。

热词搜索:

上一篇:综合布线测试&验收五步曲
下一篇:即开即用智能化的网络监控中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