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mmVault一体化信息管理全攻略(之五)
2009-11-12   网络

有测试数据显示,Simpana 8.0可以把数据恢复的可靠性提升约20%,恢复速度加快77%。Simpana8为什么会有如此高的恢复速度?

Simpana实现高效恢复秘籍之:快照备份

   既要频繁地保存更多的数据可恢复时间,又不能由于备份给生产系统经常带来更大的中断,是当前企业在数据量快速增长以及有越来越多的关键应用需要依赖24*7全天候不间断访问关键业务数据情况下面临的一大难题,化解这一难题,很多企业开始采用基于存储阵列快照技术,为快速恢复频繁保存多个恢复点,与规定范围内的生产中断取得一个平衡。

快照的优势

作为提高数据完整性和安全性的有效手段之一快照技术加快备份速度和提高备份效率,可以帮助企业:

缩小或消除备份窗口快照可以迅速建立,并可用作传统备份和归档的数据源。因为宕机或应用中断窗口缩小为快照建立所需时间,所以快照可以缩小或消除备份窗口。

快速恢复数据:快照存储在磁盘上,而磁盘可以快速直接存取,这与磁带较慢的流式存取完全不同。从磁盘恢复比从磁带恢复速度快,而且就差别复制快照而言,还无需复制整个数据集。

拥有多个恢复点很多时候由于快照建立时刻延迟而使数据损坏无法恢复。中午时刻建立的快照对于发生在上午11:59的数据损坏毫无用处。设立多个恢复点,有助于数据恢复。

重新确定数据用途用户常常要执行辅助操作,这些操作在生产系统上进行太昂贵或容易引起混乱。这些辅助操作可能包括归档之前的审计、报告、应用或升级测试、数据挖掘,等等。快照为这些操作提供一份接近实况数据的拷贝。

然而,大量地使用快照技术又会带来快照管理上的问题。一方面,频繁地使用快照而又不能仔细管理这些快照会占用太多的存储空间,增加存储成本。另一方面,急剧增加的快照/备份数量,也加大了从各个存储层迅速定位特定的备份数据副本的难度。而基于EMCHDS等厂商提供的基于存储阵列的快照功能,虽满足了加快备份速度的要求,但这类方案有些需要添加昂贵的存储设备用于快照,而且重建数据的时间较长。

Simpan8提供一体化的快照备份功能

将快照与备份/恢复系统集成在一起,提供一体化的快照管理备份功能,可以在获得更快备份速度的同时,降低对多组快照管理的工作量和复杂性,也不会使应用程序数据恢复复杂化。遗憾的是,传统的备份软件是无法融合快照管理功能的,这意味着备份的副本要么是从生产数据副本产生,在备份时就需要中断影响对数据的使用,备份完后再恢复正常使用,这就把太多的数据置入备份窗口中要么就算能从快照中进行备份,由于不是统一的产品,要做到自动化不容易统一管理快照和备份的难度非常大

Simpana提供了创新的Snap Backup快照备份)功能。该功能无缝地与基于硬件的快照技术结合起来,直接通过调用硬件快照创建应用程序和数据一致的持久性恢复副本,绕开生产服务器,几乎不需要操作型备份窗口,并在所有存储层(在线、近线和离线)提供了恢复点,消除了与快照管理有关的传统的配置和管理复杂性。

SnapBackup通过调用内嵌于存储系统的快照功能来创建并管理具有应用一致性、有效性、基于时间点的恢复副本,以达到快速恢复的目的,从而让用户在获得近即时的恢复副本同时,把对生产系统的影响降至最低。

Simpana一体化的软件策略让用户在不同存储阵列上采用统一的管理方法,创建和管理基于恢复的快照,不需要任何定制化或者使用脚本。这种统一而无缝的方法被进一步扩展到在不同的磁盘甚至磁带上创建多层备份数据,并确保所有存储层中的数据具有应用一致性,可以从任何存储层中轻松而快速地直接恢复数据到生产系统中,不需要管理员的大量人工干预。

如果存放文件或应用程序数据的底层存储阵列能够支持快照,Simpana就能实现“近即时”的备份。这种备份让人觉得与使用传统方式实现的备份一模一样,可以进行浏览及恢复,与普通的磁带或磁盘备份毫无二致。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把这些备份转移至磁带上、进行内容检索和重复数据删除处理等操作,一切都像普通备份那样。如果存储厂商支持Snap BackupCommVault还能使用硬件的恢复功能,进行“快速”恢复。Simpana还能与主机系统上的应用程序集成,根据需要在快照操作前后,静默应用程序及取消静默操作,也可以执行任何完整性检查及进行日志管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Simpana把快照、复制、传统的备份真正统一起来。以前快照是快照,复制是复制,备份是备份,虽然有一定程度的整合,但是恢复的时候仍然要人工的选择从备份还是快照恢复,或者最初是日志方式备份,等到快照恢复以后,还要从备份里面找到日志进行恢复以满足业务时间点的需求,而Simpana 8.0把上述各项整合为一体,是一的管理当客户需要恢复的时候,不需要考虑当初的保护到底是通过快照、复制还是传统的备份方式来做的,而是需要考虑这个应用需要恢复多长时间,Simpana 8.0就会自动协调快照,复制和备份进行恢复。

此外,SnapBackup基于一体化的数据管理方案提供数据可用性。SnapBackup软件可无缝地实现快照技术自动化,使管理方面的需求大为减少。监管备份所需的时间减少,直接意味着节省了预算。充分利用现有的存储设备和存储效率,也减小了对另外添加基础架构或人员的需求,并最大限度地减小了对IT预算的影响。

Simpana SnapBackup 优势

利用近即时的、一致的、应用感知的备份方法来消除备份窗口

可以与存储阵列中的快照功能进行透明集成,利用统一的策略,在同一个GUI上进行管理

具有应用一致性的有效恢复副本可以帮助用户更快,更可靠地实施恢复,从而降低宕机或者灾难事故对终端用户的影响

内嵌多层级存储(包括磁带)策略为用户提供近即时的备份,可直接从任何存储层中进行快速的小颗粒度恢复,把对生产系统的影响降至最低

在不同存储层上的数据能进行自动、基于策略地老化

热词搜索:

上一篇:CommVault一体化信息管理全攻略(之四)
下一篇:CommVault一体化信息管理全攻略(之六)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