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SUN服务器的节能技术
2008-04-21   

 

  过去的2005年,Sun除了推出免费的、开源的Solaris 10之外,Sun采取了一些新举措,比如Sun公司斥资41亿美元收购了StorageTek,并对公司的存储部门进行了调整等。尤其是到了2005年底,Sun推出了编码名称为“Niagara”的UltraSPARC T1处理器,采用具有专利权的CoolThreads芯片多线程技术,充分发挥了Solaris 10 的多线程特性,这就使UltraSPARC T1芯片成为世界上第一个“绿色”经济型处理器。与此同时,Sun发布了基于CoolThreads专利技术的Sun Fire T1000和T2000服务器,创造了一系列基准性能的世界纪录。
  “Sun的一贯理念就是创新。UltraSPARC T1新型处理器的突破性技术,为系统性能、占用空间和功效创立了新的行业标准,适用于Web、数据库和应用处理等多个领域。” Sun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余宏德先生说:“这些新系统的设计宗旨就是要降低功耗与冷却费用以及对空间的占用,在数据中心的功耗、冷却费用和占用空间成本不断上涨的今天,能够使客户节省数百万美元。与Intel的传统芯片相比,UltraSPARC T1新型处理器可以节省80%的功耗,非常符合环保的要求,对中国用户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中国,Sun将加大服务支持的力度,同时与合作伙伴携手,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Sun Fire T1000和T2000服务器基于具有专利权的CoolThreads技术,采用业内第一款八核32线程的处理器,在单块芯片上实现了整机架的服务器的性能。据介绍,在目前绝大多数处理器每线程至少消耗40瓦功率的时代,Sun的每一个基于SPARC的CoolThreads处理器,每个线程仅仅消耗2瓦功率。余宏德先生认为,能量消耗和空间利用是目前企业用户数据中心的最大成本所在。Sun在芯片技术方面的突破以及由此带来的相关的变化与市场,将带给 Sun公司新的发展空间和机遇。
  除了开放Solaris 10外,在2005年11月,Sun决定将Java Enterprise System、Sun N1 Management software和Sun各类开发者工具等软件全部免费提供,并进一步重申开源这些软件的承诺。同时,还将把这些软件与Solaris 集成为Solaris 企业系统,使之成为目前市场上唯一的具有综合性的开放的基础软件平台。

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络防火墙:全方位维护网络安全不马虎
下一篇:手把手教你设置无线路由WEP加密应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