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在你的备份窗口内进行数据备份
2007-09-14   IT专家网

当被保护的数据不断增长时,备份窗口却在不断减少——这样就会让存储管理员被困中间。事实上,“备份窗口”的概念在很多情况下是不存在的。当计算机系统忙于为用户处理事务时,实际上是没有时间的;取而代之的是提高利用率和降低利用率的概念。

  在当前的环境下,存储管理员的本能可能是要更多的资源、更快的网络连接、更高容量的磁带库存储、一个新的磁盘-磁盘-磁带(D2D2T)系统或者一个持续数据保护(CDP)应用。这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在当前用很少的资源获得更多的效率的大环境下,是非常难实现的。

  裁减你的数据

  减少备份时间一个最快也是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少的备份数据。幸运的是,在当前的这种差异备份环境下,这种观点是非常直接的。例如,仔细的考虑一下是否备份tmp文件,尤其是当你使用日志文件系统或者微软的系统创建功能。当前,许多备份包,比如Veritas’ Backup Exec,都包含了策略引擎,让存储管理员很好的控制那些文件应该去备份。花一些时间去学习一下你的软件策略管理特点并且分析你备份些什么东西才能减少备份时间。

  检查你的日志

  你的系统日志再次成为你的好友。通过检查网络日志、处理器使用率以及其它相关的因素,你会发现瓶颈或者导致你的备份速度很慢的原因。在这里你要找的不是你的网络使用方法(这方面可以看下一点),而是那些阻碍你的进程运行更快的低效因素。

  根据网络方式来衡量你的备份策略

  除非你有一个特定的网络来备份,否则备份通常和你的网络带宽之间竞争。备份所用带宽越多,所花的备份时间就会越短。检查你的网络日志以决定你公司的网络使用方式,可以是每周或者每个月,来决定如何能够很好的适应你的备份策略。同时不要忘记每季度的、每半年的、每年的事件备份,比如清算账目的时期,当然这需要更多的资源。

  最后,考虑一个全新的备份架构

  所有这些方法的问题就是它们自身都是有限制的。它们能够帮你一些,但是备份所需要的容量要求最终还是需要的。有时候你必须来增加存储来实现备份。

  在当今的存储世界里,通常不会出现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实现备份,而问题在于你得愿意去做相应的开销。

  使用D2D2T备份技术、镜像以及CDP方式,你几乎不用花什么特别的时间来备份。但是问题是价格不菲。通常需要新的硬件、许多磁盘空间、有时也许需要一个全新的SAN来提供备份功能。

  考虑一个全新的架构也是必要的,因为它会提供给你构建一个新系统所需要了解的基本信息。

热词搜索:

上一篇:通过修剪你的数据来加速备份过程
下一篇:美国康普公司中标中国银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