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虚拟化:提升IT适应力的必由之路
2006-04-19   网络

目前,企业数据中心越来越普及,企业业务应用越来越复杂,对传统的资源固定分配模式的IT基础设施提出了严重挑战。人们已经越来越清楚地看到:许多按照传统模式建立起来的IT系统存在的症结,并不是性能不够,而是适应变化的能力不够。产生所有这些问题的根源,就是在传统的资源固定分配模式下IT资源根据应用进行固定划分,资源利用效率较低,不同系统间资源难以相互调配,而运行和管理费用随着系统数量增加而提高,投资回报差,特别是固定的资源分配模式导致IT适应性差,难以跟上随时变化的业务需求,并且管理复杂容易出错,可用性和可管理性差。

IT技术未来的发展方向,决不仅仅是提高系统性能,而是需要以综合的方法来满足业务对IT系统的需求,提高系统适应变化的能力才是有效的解决之道。

正是在这种产业生态环境中,近年来IT虚拟化技术脱颖而出,成为提升企业IT系统适应性、建设适应性IT基础设施、打造动成长企业的必由之路;同时,IT系统的虚拟化水平也成为衡量企业实现动成长企业愿景的重要标准。

服务器虚拟化已是大势所趋

从大型机时代开始,虚拟化技术就被当成提高硬件利用率和管理效率的利器。但当时,这毕竟只是少数人的游戏。而随着高性价比的开放系统的普及, IT与业务的整合和服务器数量增多带来的灵活不足、适应性差、效率低下等成了大多数用户面临的共同难题。在此背景下,虚拟化再次被重视,以往大型机才具备的虚拟化能力开始出现在开放系统上,它可以减少服务器数量的增加,简化服务器管理,同时明显提高服务器利用率、网络灵活性和可靠性。通过虚拟化技术的使用,用户将可能将多种应用整合到少量企业级服务器上而仍然保持高可靠性和灵活性,从而以远低于大型机的成本实现以往大型机才具备的整合能力。

通过将服务器资源分配到多个虚拟机,虚拟化支持不同的应用、甚至不同的操作系统在同一企业级服务器上同时运行。每个虚拟机就像一台独立的服务器,但实际上在同一物理服务器内运行。在一台服务器上运行多个应用能够提高服务器效率,并减少需要管理和维护的服务器数量。当应用需求增加时,可以迅速创建更多虚拟机,从而无需增加物理服务器即可灵活地响应不断变化的需求。而且,利用虚拟技术,IT管理员可以在服务器之间移动正在运行的虚拟机,同时保持服务器持续可用。

Gartner的一项研究表明:虚拟化这一业经验证的IT方法,能集中并共享资源,实现降低成本、优化利用率的目的,正逐渐流行。到2005年年底,《财富》前1000强中有25%的企业,在部署Windows服务器时使用一种关键的虚拟技术。到2008年,那些没有采用虚拟技术的企业将在IA服务器上多支出25%的费用,而在RISC服务器上的额外支出也将高达15%。这其中括硬件、软件、劳动力和占地空间等方面的各类成本。目前,1/4的x86 MP服务器与虚拟化技术一起发运,而29%的企业正在使用虚拟化技术。到2009年,服务器虚拟化应用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0%。

可以说,从主机到主流,服务器虚拟化已经是大势所趋。过去企业重在IT基础架构建设,现在和未来将侧重于建设领先的虚拟化IT环境。

在前不久HP主办的亚洲企业用户IT经理高峰会议上,IT虚拟化高居用户最关心的IT命题之首,与会者几乎无一例外地表现出对虚拟化技术的高度关注和热切需求。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国HP企业用户和合作伙伴大会上,参会用户对10项IT需求的重要性进行了评分选择,结果虚拟化被列为用户认为最重要的3项需求之一,而以往用户关注的性能、可靠性等却没有受到太多关注,这从一个方面表明,对多数企业而言,传统的性能、可靠性等基本需求已经解决,而进一步通过虚拟化技术优化其IT资源配置,快速应对业务需求变化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HP VSE引领IT虚拟化技术潮流

作为全球信息技术最重要的创新动力之一,HP实验室多年来在IT虚拟化研究领域投入了大量资源,奠定了HP在IT虚拟化领域的领先优势。目前,HP能够提供部件、集成和全面虚拟化等三个层次的虚拟化解决方案,也能够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集成基于目标的自动工作负载管理(WLM)和一系列高可用性功能的厂商。

当竞争对手还在试图解决最底层的部件虚拟化难题并致力于推行锁定在专属系统上战略时,HP已经大踏步地进入下一乐章,已经可以为用户实际交付一系列高层次的集成、面向多操作系统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并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市场提供了250,000个以上虚拟化解决方案许可证。

目前,HP已经开启动成长企业体验中心,具有重要产业创新进步意义的HP VSE(Virtual Server Environment,虚拟服务器环境)终于全面进入中国。HP VSE是一个多操作系统平台上的集成虚拟化解决方案,让IT部门能够将一个或多个服务器环境配置为可重复利用的资源池,实现资源集中管理和共享、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供应自动化,满足了企业日益增长和瞬息万变的业务需求,实现IT与业务最佳同步。

HP VSE将帮助广大企业用户、支持企业建设适应性IT基础设施,提供一系列资源按需供应、智能动态调度的功能,让人们看到了IT资源成为类似水电一样公共基础设施的曙光。勿庸置疑,面对当前企业IT应用出现的严重挑战,HP VSE正是HP给出的最佳答案,同时也是打造动成长企业的重要基础。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使用 msmdarch 命令还原 Analysis Services 数据库
下一篇:烽火网络F-engine品牌光纤收发器系列产品遭冒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