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德国制定路由器安全指南 完全遵守可获特殊认证标签
2018-11-28   网络安全和运维

德国政府公开了保护 Small Office and Home Office (SOHO)路由器的安全指南草案,结合了来自硬件厂商、电信公司和社区的意见。这个安全指南是自愿性质的,批准之后路由器厂商也不需要必须遵守,但如果遵守的话他们可以在产品上添加合规的特殊标签。

安全指南规定,路由器只开放 DNS、HTTP、HTTPS、DHCP、DHCPv6 和 ICMPv6 服务,秘密后门显然是违反规定的。

阅读完整指导文档:

https://www.bsi.bund.de/SharedDocs/Downloads/DE/BSI/Publikationen/TechnischeRichtlinien/TR03148/TR03148.pdf;jsessionid=01F54E80B004E9BFB194DBC00DE9B961.2_cid360?__blob=publicationFile&v=2

具体要求归纳如下:

LAN和WiFi接口上只能提供DNS,HTTP,HTTPS,DHCP,DHCPv6和ICMPv6服务。

如果路由器具有访客WiFi模式,则此模式不允许访问路由器的配置面板。

扩展服务集标识符(ESSID)不应包含从路由器本身派生的信息(例如供应商名称或路由器型号)。

路由器必须支持WPA2协议,并默认使用它。

WiFi密码的长度应为20位或更长。

WiFi密码不得包含从路由器本身(供应商,型号,MAC等)派生的信息。

路由器必须允许任何经过身份验证的用户更改此密码。

更改WiFi密码的过程不应显示密码强度计或强制用户使用特殊字符。

设置完成后,路由器必须限制对WAN接口的访问,但少数服务除外,例如(CWMP)TR-069,SIP,SIPS和ICMPv6。

只有当ISP从远程中心位置控制路由器的配置时,路由器才能使CWMP可用。

路由器配置/管理面板的密码必须至少包含8个字符,并且必须具有涉及以下两项的复杂设置:大写字母,小写字母,特殊字符,数字。

就像WiFi密码一样,管理面板密码不得包含与路由器相关的信息(供应商,型号,MAC等)。

路由器必须允许用户更改此默认管理面板密码。

基于密码的身份验证必须防止暴力攻击。

路由器不得附带未记录的(后门)帐户。

在默认状态下,只能通过LAN或WiFi接口访问管理面板。

如果路由器供应商想要通过WAN公开管理面板,则必须使用TLS。

最终用户应该能够配置用于通过WAN接口访问配置的端口。

路由器管理面板必须显示固件版本。

路由器必须向用户提供过期或寿命终止的固件。

路由器必须保留并显示上次登录日志。

路由器必须显示任何本地防火墙服务的状态和规则。

路由器必须列出每个接口(LAN / WAN / WiFi)的所有活动服务。

路由器必须包括执行工厂重置的方法。

路由器必须支持LAN over LAN和WiFi。
作者:solidot.org

热词搜索:路由器 安全

上一篇:等保2.0时代CDSP的价值
下一篇:技术分享 | 一种检测工控设备Snmp漏洞工具 —— Snmp Fuzzer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