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东呈国际集团重新定义中国酒店行业发
2019-04-26   网络安全和运维

  近年来,国内酒店行业面临诸多问题:同质化竞争激烈,盈利模式单一、产能过剩等,导致酒店行业总体增速显著放缓,未来仍将保持低增速。与此同时,在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扩大和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者对酒店的期望值持续提升。
  
  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引领着消费者消费需求和习惯的改变,想要与时俱进,酒店行业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内部及外部经营模式。
  
  在同质化竞争激烈的酒店行业发展现阶段,打破传统的运营与服务模式,以提高管理效率和用户体验至关重要,全面的转型和升级是国内酒店行业难以回避的成长之痛。
  
  作为酒店行业中的一匹“黑马”,东呈国际集团(以下简称“东呈”)提前洞察到了国内酒店行业的这一发展趋势,意识到必须利用下一代IT技术来改变业务结构。
  
  为改革业务结构,东呈制定了“双轮驱动”战略:中档商务+跨界“新物种”,一方面当下以主流商务为代表,聚焦中档商务,另一方面跨界“新物种”放眼未来,探索个性化、潮流化的酒店业未来。
  
  不仅如此,在“互联网+”浪潮下,东呈联合微信在业内率先提出“云酒店”概念,以移动互联网思维创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与服务平台,创新酒店管理和运营模式。
  
  东呈凭借持续的基础设施技术升级,保证了业务模式转型的顺利进行,为用户构建了从入住到离店全链式服务的智能化酒店,最终为其飞速发展奠定了关键基础。
  
  利用技术推动企业增长
  
  东呈国际集团过去几年发展速度迅猛,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000家酒店,客房数超过16万。东呈国际集团旗下拥有12大自有酒店品牌,以及与万豪国际集团联手在中国引进的万枫酒店品牌,管理员工数量近6万,忠实会员数超过2000万;东呈每天服务客人超过13万人次,每年超过5300万人次。
  
  据东呈国际集团副总裁苟国兴先生介绍,如此飞速的发展也给集团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与挑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不兼容性:数据中心主要的业务系统绝大部分均采用传统物理单机模式,无法兼容不同的服务器品牌、规格、操作系统和采购年限,导致IT系统无法统一运营,难以满足未来集团向云化转型的发展需求;
  
  低存储性能:对东呈这样一家分店遍地、员工众多的大型集团而言,其总部的信息技术中心承担的运维压力可谓不小,随着业务的增长,数据中心的存储性能存在瓶颈不能在线线性扩展;加上服务器存储使用年限的增加,硬件的故障率随之发生频繁;
  
  低灵活性:数据中心内部以传统X86架构物理服务器+共享存储为主,服务器资源往往不能最大化利用,且随着业务的增长,应用服务器同样存在不能线性扩展的瓶颈,对资源的控制无法有效管控,对突发的业务需求往往无法有效响应;
  
  最后,缺乏可持续性: 在酒店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新业务系统上线周期及IT的响应速度往往会影响到企业在某阶段性的战略布局。能否最大化减少IT系统服务中断对业务发展的负面影响,以维护企业信誉及客户忠诚度,及时快速的响应不同业务部门的需求,也是目前东呈所面临的重要挑战。
  
  正如苟国兴所言:“集团业务发展太快了,这迫使我们必须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做转型与升级。所以,我们希望引进一套新的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我们对计算能力、弹性升级、系统稳定、容灾备份以及云化转型的需求,实现一个新的突破。”
  
  从“积重难返”到“一劳永逸”
  
  在此背景下,东呈选择了企业云计算领域的领导者Nutanix,通过改革业务智能大数据系统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和改革,以满足东呈对于成本,完整性,可靠性和大幅提高业务运营效率的主要需求。
  
  作为Nutanix的合作伙伴和东呈系统方案服务商,深圳市爱瑞古德科技有限公司在前期的项目沟通、技术讲解、方案制定、项目交付和运维服务中起到重要作用。爱瑞古德总经理张腾先生表示,“中国酒店行业的一大特点是扩张非常迅速,对解决方案的安全稳定性、高可靠性、在线扩容性有很高的要求,Nutanix 产品恰好满足了这些要求。此次Nutanix与东呈的合作对中国酒店行业的云化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传统IT基础设施时代的“终结”
  
  传统IT基础设施复杂僵化的结构和设计虽然曾在行业发展的过程中发挥过关键作用,如今却为企业IT系统带来了越来越多,越来越严重的难题,并为企业IT系统未来的整合带来了挑战。
  
  苟国兴预测,酒店行业未来的成功发展将取决于是否能够快速采用先进技术,拥抱最新IT基础设施技术的价值和灵活性,而东呈已经顺利驶入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之旅的快车道。

热词搜索:Nutanix 酒店

上一篇:EasyStack助力清华大学打造大规模私有云平台
下一篇:华云数据“智汇华云“专栏为您解读如何打造医疗行业高效云平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