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化的调控中心助力上海电力智能化升级
2019-01-03   网络安全和运维

  国家电网“十三五”规划提出,利用“云大物移”等新技术全面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构建国网云,推动电网和公司持续创新、高质量发展。国家电网高度重视云计算技术在电网中的应用,已发布国网云总体建设方案,到“十三五”末将建成生产控制云(调控云)、企业管理云与公共服务云,共同组成国网云。
  
  调度控制中心是电力的核心部门,是电网运行信息处理 、监视和控制的中心机构。它根据电力系统当前运行状况和预计的变化进行判断、决策和指挥。随着特高压交直流混联电网运行、新能源大规模消纳、电力市场运营的快速发展,电网调控运行正步入一个新时期、新阶段。传统调度控制中心信息系统是孤岛式建设,软硬件紧密耦合的,IT资源无法灵活调度。大量的设备和空间被占用,资源利用率很低。调控技术支持系统迫切需要结合最新的云计算建设符合电网发展趋势的调控云平台。
  
  上海电力调控中心已完成AB双站点一体化虚拟平台的建设,以实现无论单个站点的单个设备出现故障,还是整个站点的设备出现故障,均不影响调度控制系统的正常运行。华为FusionCloud解决方案—FusionSphere6.0+FusionCube9000让网络、存储、虚拟化、数据库及业务层面实现了真正的双活,并通过FusionStorage+NVME SSD的强强组合,实现业务性能大幅度提升。

  
  通过采用华为FusionCloud解决方案,调度管理信息系统(OMS)的数据不再集中于单点,数据安全和系统安全得到提升;采用分布式部署服务器,软硬件得到解耦,设备利用率得到提升;实现了模型、负荷、台账、管理、检修等结构离散数据的融合。
  
  基于华为FusionCloud的上海电力调控云平台打破了传统IT烟囱式建设,实现了计算、存储、网络虚拟化和资源池化和软硬件的解耦;实现了资源的按需使用、自助交付,资源利用率得到提升;同时减少了业务变更、上线的时间和成本,运维更加高效;满足未来演进,支撑调控业务长远战略产业布局。调控业务的云化转型将会为上海电力提供更加全面、可靠的保障,助力上海电力调度的智能化升级。

热词搜索:华为 云化

上一篇:Trusfort 方案应用丨芯盾时代助力民生银行业务安全体系转型升级
下一篇:新华三助力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构筑智慧医院建设高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