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Trusfort 方案应用丨芯盾时代助力民生银行业务安全体系转型升级
2019-01-03   网络安全和运维


芯盾时代助力民生银行业务安全体系转型升级
  
银行业务安全转型
  
  当前,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银行业面临着宏观环境的深刻变化——新旧动能持续转换,新型服务模式及业态由发展步入成熟阶段;业务体系逐渐完善,细分领域增多,职能管理更需要进行细致划分和周期管理;商业银行逐步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银行业也吹响了改革转型的号角。
  

  民生银行战略转型之路
  
  民生银行作为全国性商业银行,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251名,资产总额达60000亿人民币,在面对互联网转型的风潮中民生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定下“成为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战略目标。民生银行将需加大业务调整转型力度,进一步聚焦发展战略,开启健康持续发展新阶段。
  

  以人为核心的业务安全构建
  
  基于民生银行的特点和需求,芯盾时代贯彻“以人为核心的业务安全”理念,积极探索AI技术在业务安全中的实践,创新性的理念和技术让民生银行业务管理体系变得更加便捷和安全。AI技术能在业务安全系统中不仅可以采用基于风险的安全策略、自动调整用户配置文件和基于行为模式的访问策略,AI技术还能够革新身份认证的方式,让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
  
  芯盾时代认为,密码终将会消失,最终的身份认证方式是在用户无感知状态下完成的。这个目标正在AI技术的加持下逐步实现,在这种模式下不论是外部用户还是内部员工,芯盾时代都将为其打造一个“便捷+安全+智能”相结合的业务安全体系。
  
  传统“防火墙”式的边界安全形式已经逐渐模糊,民生银行需要更好的措施来应对全新的网络安全挑战,基于“以人为核心的业务安全”理念和创新性的AI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和好评,其中芯盾时代多因素身份认证技术,以及AI行为无感知身份认证技术,机器学习将会助力民生银行顺利实现业务安全转型升级的目标。

热词搜索:芯盾时代 业务安全

上一篇:制造业行业的上云之路
下一篇:云化的调控中心助力上海电力智能化升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