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绿盟安全态势感知解决方案
2018-12-21   网络安全和运维

业务挑战

经过多年的信息安全建设,企业已投资部署了大量安全产品,特别是安全防护类别的产品,但随着攻击态势的不断演进,很多用户依然是安全事故频出,也让我们越来越清晰的认识到不论安全防护体系如何建设,也几乎不可能防止安全事件的产生,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将传统大量投资建设防护型体系,逐渐过渡到加强检测和响应维度,在安全事件发生的全过程进行监测与发现。但面对海量数据如何监测又带来了很多难题。

 

解决方案

方案概述

绿盟安全态势感知解决方案,基于专业的安全分析模型和大数据管理工具,可准确、高效地感知整个网络的安全状态以及变化趋势,从而对外部的攻击与危害行为可以及时的发现,并采取相应的响应措施,保障信息系统安全。

 

关键功能

 

方案亮点

 

 

全面的安全感知能力

从外部威胁及系统自身脆弱性两个维度进行全面态势感知分析,站在威胁视角,以网络入侵、异常流量和僵木蠕为切入点,做到知彼;站在脆弱性视角,以系统漏洞和网站安全为切入点,做到知己,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能力。

 

结合威胁情报的安全分析理念

通过企业本地部署绿盟态势感知平台,打通云端情报与本地设备的联动,形成情报触发预警,预警触发防护的闭环。

 

  • 通过情报触发本地数据分析,形成预警
  • 本地分析结果通过情报进行验证、并进一步关联分析
  • 通过本地数据分析结果,结合绿盟企业安全中心配置防护策略并下发

 

 

完善的安全理论模型

利用事件理解模型实现多元数据关联分析,基于攻击链模型实现事件的正反双向推理,结合威胁情报模型实现威胁验证及预警,最终借助风险评估模型为安全防护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应用场景

安全运维监控

通过对安全数据集中收集、分析和呈现,大大减少告警日志数量,提高告警准确性,同时提供丰富详实的报表,满足各种安全检查需求,提升运维效率。

 

  • 实时感知当前发生的各种攻击事件和资产威胁情况,通过溯源挖掘分析这些事件产生的原因,掌握黑客攻击路径,提供处置建议,提高运维质量和效率。
  • 记录安全设备全部原始日志数据信息,可以灵活调取各个时间段数据,并按照需求自定义安全报表,定制记录表单,满足规范要求和安全检查需求。

 

 

安全风险监控

通过对核心业务系统持续的安全风险监控,做到业务系统薄弱环节的有效发现,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安全防御能力建设,降低投资成本,提高建设质量。

 

  • 实时呈现各个业务系统的安全现状,了解核心资产的遭受威胁情况,为后续投资与规划提供依据。
  • 实时展示业务系统整体的安全威胁、安全漏洞同期比情况,为后续更好的开展运维工作提供依据。

 

 

典型案例

运营商行业典型案例

某运营商客户为了解决IDC入侵防护能力覆盖不完全,入侵防护产品告警日志量大且专业性较强,无法准确定位安全事件等问题。在IDC出口部署了240Gbps检测能力的入侵检测系统集群和态势感知平台,在全网流量检测的环境下帮助客户实现了日志关联、归并、整合,从而实现分钟级攻击事件响应、攻击预警、事件整合与集中呈现,满足合规要求。

 

政府行业典型案例

某政府行业为解决安全设备分散,无法进行统一分析、无法精确定位安全事件的问题,部署了绿盟安全态势感知平台,通过态势感知平台的部署,实现了海量数据的快速整合、关联分析。基于攻击链模型,快速定位安全事件,大幅度的降低了其运维复杂度,提升运维效率。

热词搜索:绿盟 安全

上一篇:运维 | 美团数据库智能运维探索与实践
下一篇:为什么说数字化即现金流?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