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中级人民法院数字法院数据备份
2014-11-29   中国IT运维网

  项目简介

  人民法院要有效破解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发展难题,必须紧紧抓住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必须紧紧依靠信息化支持。通过信息化,可以更科学、更规范地加强司法管理,不断提高审判效率和法官的司法能力,极大地方便法官办案;通过信息化,可以全程留痕,实现对审判执行工作流程的科学再造,实现从立案到审判、执行、信访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信息化是规范司法行为最有力的措施,是强化民主监督的重要渠道,是树立司法权威的重要手段,必将在法治中国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为实现司法公正提供了现代化的技术支撑,大大加强了人民法院的基层基础建设,也全面提升了人民法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七台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原则,先后建立了科技法庭、数字化审委会系统、数字监控系统、数字法院业务应用系统,实现了审判管理网络化、庭审活动数字化、队伍管理规范化、日常办公智能化、机关安保监控自动化,有效促进了审判质量与效率的提高和机关安全。随着法院信息建设的推进,数字法庭、审判系统(核心业务)、执行系统、以及OA办公系统等业务系统已成为法院日常工作必不可少的办案工具,法院信息管理系统中的数据也日益重要,需要对这些数据进行备份。

  系统整体架构

  七台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多年信息化建设,数字法庭、审判系统(核心业务)、执行系统、以及OA办公系统等核心业务系统已逐步建立起来并应用于法院的日常工作中,信息化系统成了日常工作中的重要帮手,随着业务系统的不断增加,需要保护的数据量不断增加,手工方式的备份方式越来越不适应当前法院数据保护的要求,需要部署专业的备份系统对数据进行保护。

  本方案采用火星舱数据保护系统,火星舱设备中内置数据备份模块,负责法院信息中心的数据保护,整体架构示意图如下:

  部署火星舱数据保护系统,实现法院数字法庭、审判系统(核心业务)、执行系统、以及OA办公系统等核心业务系统的数据集中保护。本方案采用的火星舱C16,可以后接扩展柜作为扩容,配置灵活,满足法院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业务数据量的增长。另外,如果未来有持续数据保护或者增加服务器节点的需求时,只需增加许可即可实现需求。

  系统部署

  火星舱数据保护系统实现如下功能:

  · 法院信息中心备份服务集中管理

  火星舱内置千兆以太网卡联入LAN局域网,实现与前端联入LAN的Sybase数据库服务器、数字法庭服务器、核心业务服务器、执行系统服务器、以及OA办公服务器等相连,执行数据备份时,按照设定的备份策略,实现整个网络内的主机系统的集中式数据备份,所有备份源点的备份数据均保存在火星舱内置的存储中,最大限度的保证了法院数据安全,整个系统的数据备份由火星舱统一管理、控制,并由主控服务器端统一协调其他各个软件模块共同完成数据备份任务。

  · 详尽的备份周期设置策略实现全网络自动备份

  火星舱数据保护系统提供基于小时、天、星期、月等周期性的自动备份功能,根据Sybase数据库服务器、数字法庭服务器、核心业务服务器、执行系统服务器、以及OA办公服务器中数据重要性、数据量,火星舱分别设置不同备份策略,审判核心业务系统、Sybase数据库等重要系统数据每天进行增量数据备份和每个月进行一次全备份,其他系统数据每天进行增量数据备份和每三个月进行一次全备份,并提供恢复数据的功能。

  方案价值

  火星舱数据保护系统充分结合法院现有应用及存储现状,快速建立集中、无人值守的数据容灾架构,火星舱的成功应用,为法院信息中心众多操作系统、各种基础软件平台版本下的数字法庭、审判系统、执行系统等提供了统一的数据保护从而提高数据保护的效率,避免数据损坏、数据丢失的风险,为法院重要业务的数据安全做出必要的保证,解决了法院信息化过程中重要数据需要保护的后顾之忧。更重要的是,火星舱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数据保护系统,可以有效地保障国家法院信息化建设中重要涉密数据的安全性。

热词搜索:

上一篇:医院微营销!无线云服务303医院
下一篇:VMware助苏州工业园地税局全面虚拟化 向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迈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