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华北铝业多维度数据保护
2014-10-15   中国IT运维网

  华北铝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是中国大型综合性铝加工企业,其生产的“银花牌”铝材及其深加工产品,遍销全国,远销欧洲、美洲、大洋洲、日本、中东、东南亚。公司现有员工2100人,固定资产13亿元,年产值20亿元。华北铝业生产工艺先进、设备精良、品种齐全、技术研发能力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已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铝箔生产基地之一。

  进入二十一世纪后,以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为代表的高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正全速把企业带入一个新经济时代,企业经营国际化、全球经济一体化已成为未来的主流趋势。在这种情况下,华北铝业从最早采用计算机应用,到单项信息化管理,再到企业管理信息系统的开发,逐步建立了"市场链"为纽带的企业管理信息系统。集团OA、PDM图文档管理系统等成了领导决策的重要辅助手段,相应的数据也越来越多,重要性也越来越大,IT系统的正常运行关系到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转和公司核心竞争力,因而,如何保护好计算机系统中的数据,保障数据的完整性,并且完整的保存各阶段的数据、信息内容,是华北铝业所面临的新挑战。

  用户需求

  用户环境中有3台服务器比较重要:2台OA服务器,1台PDM图文档管理系统。OA服务器是公司办公自动化的基础,其中数据比较重要,需要备份。PDM中的数据是与产品有关的信息、过程、人员、组织,是对信息流的组织管理,系统中保存有公司生产产品的产品结构、BOM表、配置信息、零部件、图档等生产加工技术信息,PDM系统对公司非常重要,其业务不能中断。

  本方案采用新一代火星舱数据保护系统,火星舱内置火星高科独创的多维度数据保护技术(MDP),从数据源类型、操作系统环境、数据获取方式以及时间轴(包括恢复点目标RPO和恢复时间目标RTO)等多种维度为用户信息环境提供保护。

  火星舱内置国产企业级备份软件,该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确保涉密信息的安全,火星舱内置千兆以太网卡联入LAN局域网作为备份服务器,负责整个网络数据备份的统一、集中管理,对OA服务器,PDM图文档管理系统中的数据进行备份,实现对整个网络的备份管理。

  火星舱还内置CDP技术,对PDM图文档管理系统秉承当数据写入时即完成保护的原则,有效消除了备份窗口,真正实现RPO=0,同时,由于采用块同步技术,保障火星舱与源存储设备高度一致,从而实现无须恢复过程即刻挂载,甚至到达RTO=0,确保PDM图文档管理系统业务的连续性。

  方案价值

  火星高科的火星舱从用户角度考虑,支持的多种数据保护功能,采用CDP技术保护了公司部件图、工程图等重要数据的零丢失,可以恢复任意时间点的数据,确保PDM等核心系统的业务连续;采用备份技术保护OA系统中重要文件,保护数据免受意外的损失。火星舱集成CDP、备份等多种先进数据保护技术于一体,解决了办公OA系统、PDM图文档管理系统等核心业务数据的保护,在单一界面中统一管理,为公司提供基于一体化设备平台上的多维度智能数据保护,降低数据保护系统的部署和运维复杂性。

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客户专线的高效运维之道
下一篇:飞鱼星无线云: KTV WIFI是怎样炼成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