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无线云:万立国际酒店无线换代
2014-04-01   中国IT运维网

  内蒙古万立国际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设施齐全。酒店着力打造内蒙古地区首家精品商旅主题酒店,但是原有无线网络落后,跟不上发展脚步,因此酒店决定升级无线网络,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方案,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配合21台智能无线接入点P21-C,实现无线网络的更新换代。方案投入使用后一直运行良好,酒店及入住客户都表示满意。

内蒙古万立国际酒店介绍

  内蒙古呼和浩特万立国际酒店是一座集客房、餐饮、会议、娱乐于一体的四星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通达便捷。酒店建筑面积25000多平方米,设施齐全,拥有豪华套房、豪华标准间、商务大床房、标准双人等多种类型客房。酒店着力打造内蒙古地区首家精品商旅主题酒店,注重提升客户满意度,但是酒店原有的无线网络采用的传统胖AP形式,经常出现掉线、连不上网等问题,不仅严重影响客户对酒店的满意度,同时也增添了酒店在网络维护方面的压力。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到来,无线网络已经成为酒店必备品,酒店不仅要提供无线网络,更要提供优质的无线网络,而万立国际酒店状况不佳的无线网络无疑对自身发展起到了负面作用,急需改造与升级。那么面对日益提升的无线需求,万立国际酒店对改造后的无线网络有哪些要求呢?

  信号稳定,无缝漫游:无线信号需全面覆盖酒店所有客房,满足顾客随时随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实现无缝漫游,在酒店内走动无需手动重连,同时还要保证信号稳定,最大限度提升顾客上网体验。

  满足密集无线接入:在餐厅、会议厅等可能出现大量终端同时接入的情况,往往会出现网络难以承受而出现瘫痪,因此酒店希望无线方案能够满足密集的无线接入。

  易于管理:由于酒店庞大的无线网络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酒店网络维护成本,因此,因此酒店更加需要一套维护成本低、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放方案。

  高性价比:酒店预算有限,同时要追求较好的无线覆盖效果,那么传统昂贵的AC+AP方案及上网体验很差的家用级无线路由器做覆盖的方式都不适合,因此酒店希望找到一个具有更高性价比的无线方案。

飞鱼星无线云:量身打造酒店无线网络

  根据自身需求,结合目前市面上的无线方案,万立国际酒店摒弃昂贵的传统AC+AP方案以及效果极差、管理不便的胖AP方式,而是选定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覆盖方案,作为自身网络改造与升级的最终方案。

  “无线云”是专为企业、酒店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根据万立国际酒店具体情况,飞鱼星利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作为组网核心,配合21台智能无线接入点P21-C(吸顶式AP),通过合理部署,将云AP放在最合适的位置,实现了对酒店7层楼,每层20间客房,共140间客房的无线全覆盖,无线网络实现4200平米范围的无缝漫游。


内蒙古万立国际酒店无线云方案拓扑图和AP位置


无线云:万立国际酒店最佳之选

  信号全覆盖,无缝漫游很简单:云AP灵活部署,在所有需要无线的地方部署云AP后即可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所有AP会自动汇聚成无线云,覆盖整个酒店环境的无线网络,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酒店的任何角落都有无线信号,一旦连接,走到哪里都能够流畅上网,实现无缝漫游。

  智能流控,密集接入无压力:云AP内置了基于无线介质的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自动调整无线介质的分配,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为每个无线用户提供保障带宽,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等,提供全图形化的状态信息统计,如:流量统计、应用分析、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超高性价比:对于酒店管理者而言,无线设备可按需购买,弹性部署,后期管理及维护简单方便,方案整体拥有成本(TCO)更低,实现了惊人的性价比。

  目前,无线云方案在万立国际酒店已经运行4个多月,至今未出现过掉线等故障。酒店相关负责人对无线云效果表示很满意,“小小的吸顶式AP安装在酒店里完全不影响美观,关键是性能非常强大,运行这么久一直很稳定,原来我们酒店的网络管理人员每天维护网络的工作量特别大,现在轻松多了,而且入住的客户也反应无线信号好,上网快。整体来说,无线云非常适合我们酒店!”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无线云:环球广州无线网络改造
下一篇:飞鱼星无线云:皇家花园酒店无线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