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无线云:服务华南天精品酒店
2014-03-25   中国IT运维网

  深圳华南天精品商务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拥有多种类型客房共计108套,是众多商旅人士的理想之选。随着移动互联时代来临,顾客随身携带的智能设备对无线网络的需求日益增加, 华南天酒店追求品质,注重服务,早早意识到搭建一套优质无线网络的重要性。经过对比测试,飞鱼星无线云方案脱颖而出,成为酒店最终采纳的无线方案,用一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100,15台智能无线接入点AP50完成酒店所有房间无线信号的全面覆盖,无缝漫游,效果令酒店及顾客都非常满意。

  深圳华南天商务精品酒店介绍

  华南天精品商务酒店是按三星标准新建的一家精品快捷酒店,酒店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彩田路海滨广场福荣阁二层,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离深圳市会展中心仅3分钟车程。酒店设施齐全,装修豪华,设计典雅。酒店拥有多种类型的客房(豪华套房、豪华单间、商务标间、商务单间、特色房)共计108套。所有客房均配备互联网宽带接口,真100M光纤接入,国际/国内长途直拨电话,以及众多频道的卫星电视节目、电影点播等完善的客户设施。另外,酒店还设有会议厅、餐厅及多功能茶厅等,配套设施齐全。

  为了应对移动互联时代大量的无线接入需求,酒店决定搭建一套优质的无线网络,为所有入住酒店的顾客提供流畅好用的免费Wi-Fi网络,以此来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加自身竞争力。

  慎重选择 华南天酒店的无线需求

  深圳华南天精品商务酒店为2层楼,总面积约3000多平,共108个房间。在确定最终的无线方案之前,酒店测试过一些厂家的设备,但是覆盖效果都很有限,不尽人意。那么酒店对无线方案具体有哪些要求呢?

  信号稳定,无缝漫游:无线信号需全面覆盖酒店所有客房,满足顾客随时随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实现无缝漫游,在酒店内走动无需手动重连,同时还要保证信号稳定,最大限度提升顾客上网体验。

  满足密集无线接入:在餐厅、会议厅等可能出现大量终端同时接入的情况,往往会出现网络难以承受而出现瘫痪,因此酒店希望无线方案能够满足密集的无线接入。

  易于管理:由于酒店庞大的无线网络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酒店网络维护成本,因此,因此酒店更加需要一套维护成本低、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放方案。

  高性价比:酒店预算有限,同时要追求较好的无线覆盖效果,那么传统昂贵的AC+AP方案及上网体验很差的家用级无线路由器做覆盖的方式都不适合,因此酒店希望找到一个具有更高性价比的无线方案。

  飞鱼星无线云:量身打造酒店无线网络

  “无线云”是专为企业、酒店等环境打造的分布式、虚拟化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在考察了深圳华南天精品商务酒店的具体情况之后,飞鱼星为其搭建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利用一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100作为组网核心,配合15台智能无线接入点AP50(吸顶式AP),通过合理部署,将云AP放在最适合的位置,实现了对酒店两层楼所有角落的全面覆盖,为酒店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无线云:品质酒店的明智之选

  信号全覆盖,无缝漫游很简单:云AP灵活部署,在所有需要无线的地方部署云AP后即可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所有AP会自动汇聚成无线云,覆盖整个酒店环境的无线网络,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酒店的任何角落都有无线信号,一旦连接,走到哪里都能够流畅上网,实现无缝漫游。

  智能流控,密集接入无压力:云AP内置了基于无线介质的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自动调整无线介质的分配,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为每个无线用户提供保障带宽,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等,提供全图形化的状态信息统计,如:流量统计、应用分析、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超高性价比:对于酒店管理者而言,无线设备可按需购买,弹性部署,后期管理及维护简单方便,方案整体拥有成本(TCO)更低,实现了惊人的性价比。

  酒店相关负责人对投入运行后的无线云方案效果表示很满意,“无线可以达到全部房间的覆盖,可以自动漫游,易于管理,我们提出的这些要求无线云都满足了,而且仅仅用了15个AP就完成了我们酒店所有房间的无线覆盖,费用相对于很多方案低了很多,无线云不愧是最具性价比的酒店无线方案!”

热词搜索:

上一篇:火星舱A6助力深圳建工集团完全异构备份
下一篇:火星高科为“IT Power企业信息动力”保驾护航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