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跨界合作探索公益新模式 英特尔助力灾区重建
2014-03-12   中国IT运维网

  3月10日,英特尔、中国扶贫基金会、加多宝集团共同举办的“公益同行?社会组织合作发展论坛”暨2014年度项目发布仪式在成都召开。论坛上宣布芦山灾区的16个公益项目获得“公益同行--NGO合作社区发展计划”2014年度项目支持。“公益同行--NGO合作社区发展计划”于2013年启动,旨在通过三方跨界合作达到资源的最佳配置,从社区人才培养、社区发展支持、社区能力陪伴三个层面系统性地推动社区发展。英特尔作为社区发展计划的主要发起方之一,积极推动计划的稳步前行,通过“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联合各方力量,以社区为抓手,在五大重点领域探索和建立震后社区重建可复制的模式,从而积极推动社区发展。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卞成刚、英特尔中国首席责任官杨钟仁、加多宝集团营销事业部副总经理李春林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和150余名社会组织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论坛及发布会的召开。论坛聚焦“公益资源需求与供给”和“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两个议题,探讨中国公益的生态环境,以及如何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下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加强社会组织之间的合作与共赢,为创新社会治理做出贡献。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表示:“中国扶贫基金会、英特尔与加多宝的合作是一种新的公益模式的探索,通过支持NGO深入社区开展项目和服务,能够活化社区服务、激发社区活力、推动社区发展,进而激发、凝聚社区创造力和行动力。此外,还可以促进基层NGO组织的成长与发展,为中国培育更多具备专业能力的公益新生力量。”

  “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积极探索可复制的公益新模式

  芦山地震发生后,英特尔基金会宣布向中国扶贫基金捐赠人民币1000万,并成立“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用于震后社区的恢复和建设。“i世界?社区发展创新基金专注五个领域的发展,包括社区创业扶持、本地社会组织的孵化、社区文化建设、社区减灾防灾和社区信息网络平台搭建。在2014年,英特尔在五大重点领域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 社区创业扶持:在“公益同行--NGO合作社区发展计划”获得资金支持的16家机构中,有一半致力于灾区生计和经济的重建。

  · 本地社会组织的孵化:计划中确定了“公益同行?助力工坊”、“公益同行?分享沙龙”、“公益同行?监测评估”、“公益同行?雅安乡工计划”等助力成长计划的服务方案。

  · 社区文化建设:“公益同行--NGO合作社区发展计划”中,8家NGO将致力于社区文化建设。

  · 社区减灾防灾:2013年芦山地震后,英特尔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减防灾项目,在2014年4月-11月期间,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与国际国内的战略合作伙伴合作设计系列课程、组织现场培训会,并通过项目资金支持的方式,将培养50名减防灾项目倡导员,组织发展全国1000名减防灾宣传志愿者。

  · 社区信息网络平台搭建:积极农村信息化建设。开发网络平台,为社区发展提供信息化支持。同时推动信息技术在社区社会创新领域的作用。

  期间,将有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四川大学中国西部反贫困研究中心、四川尚明公益发展研究中心等多家专业机构的专家团队共同携手助力NGO伙伴成长。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项目团队将对项目支持开展的服务项目和模式进行跟踪研究,重点关注项目整体模式的构建与发展,为政府进行社会服务购买提供重要参考。

  英特尔中国执行董事戈峻表示:“英特尔通过与中国扶贫机会和加多宝的合作,一起探索公益创新的合作模式,激发社会活力,为灾后社区重建和发展提供更多宝贵的经验。同时,我们呼吁更多企业和社会力量能加入到探索和推动社区创新发展的行列中来。”

  开展员工志愿服务 携手打造美丽社区

  社区是社会的单元细胞,英特尔一直以来将自己定位为社区的好邻居,并将推动社区发展作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领域之一。在支持社区建设方面,英特尔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社区服务,联合公益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提升所在社区的生活质量,贡献社区文化建设。2013年,英特尔中国员工参与志愿服务比例达56%,服务时间64,418小时。英特尔中国共开展志愿服务项目126个,行动374个。

  英特尔技术与制造事业部副总裁卞成刚表示:“英特尔积极通过志愿活动助力当地社区和经济的发展。英特尔一直对四川怀有深厚的感情,我们希望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能对所在区域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从2008年开始,英特尔成都志愿者服务时间近20万小时,通过抗震救灾、教育、环保、养老等领域的项目,建设更美丽的社区。”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无线云:开辟锦江之星无线网络
下一篇:火星舱保护华侨城医院双机系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