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飞鱼星无线云:打造王子厨房无线服务
2014-03-07   中国IT运维网

  成都王子厨房是市中心炙手可热的餐厅,经常人满为患,随着生意的火爆,以往的手写点菜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为提升餐厅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餐厅决定升级为无线点菜系统,这就需要一套完善的无线方案。经过对比,飞鱼星无线云信号好、性能强,性价比极高,最终成为王子厨房选定的无线方案。整个方案通过智能一体化网关N100加7个智能无线接入点的方式,完成餐厅内大厅、咖啡厅、包间等场所的无线覆盖,帮助王子厨房实现无线点单服务。

  成都王子厨房介绍

  王子厨房位于成都市中心大业路财富中心5楼,面积近3000平米,可举办较大规模的婚典,由于生意火爆,以往的手写点菜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于是餐厅决定使用无线点菜系统解决这个问题。然而要使用无线点菜系统就需要一个承载媒介来连接无线点菜终端和点菜系统,餐厅急需一套信号好、性能强的无线方案,最终飞鱼星无线云系列因具备极高的性价比赢得王子厨房的青睐。

  王子厨房的无线需求

  王子厨房搭建无线网络的主要目的是实现无线点单功能,因此,在整个餐厅所有有点单需求的场所都要覆盖无线信号,这些场所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大厅、咖啡厅、包间,对于无线网络,餐厅要求顾客所及之处必须覆盖无线信号,且保证性能稳定,避免出现由于网络不稳定或信号覆盖不到而出现的点单失败,影响顾客的就餐体验。

  另外餐厅没有特别专业的网络管理员,因此方案要易于管理,否则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餐厅的网络维护成本,餐厅需要的是一套维护成本低、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方案。

  飞鱼星无线云:无线网络最佳方案

  在考察了王子厨房的具体情况之后,飞鱼星为其搭建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网络,整个餐厅需要无线覆盖的部分分为三个部分:大厅、咖啡厅、包间,其中考虑到咖啡厅宽度不大,主要是较长,故采用低功率吸顶AP(P21-C)共3台;大厅面积大、包间结构复杂,采用高功率500mW无线吸顶AP(P21-CH)共4台。使用N100作为控制器实现AP管理和Internet接入,一台飞鱼星8口POE交换机和3个POE供电模块。

  由于包间距离离机房较远,无法兼顾大厅AP(P21-CH),所以大厅AP单独使用供电模块,POE交换机前移至合适位置对包间AP进行供电。咖啡厅P21-C通过自带供电模块在机房进行供电。就这样通过合理部署,无线云实现了对餐厅所有场所无线信号的全面覆盖,为餐厅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飞鱼星无线云王子厨房拓扑结构图


王子厨房大厅AP位置展示


  无线云服务餐饮行业优势难挡

  信号全覆盖,密集接入无压力:云AP灵活部署,在所有需要无线的地方部署云AP后即可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云AP内置了基于无线介质的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自动调整无线介质的分配,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避免无线资源被暴力占用,为每个无线用户提供保障带宽, AP无需配置,即插即用,提升无线网络体验。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如:将每一层楼的建筑图导入到软件中,并将部署在该层的N系列或P系列产品直接拖动至实际部署的位置。如需要查找某台AP设备,可以通过“定位”功能,一键实现。

  通过图形化的方式,除了显示出设备的部署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设备是否有故障,一目了然。也可以通过“重启”功能,远程重启单个云AP。对于需要部署多套无线云的环境,只需要一套VMS2.0管理软件,就可以集中管理所有设备。此外,VMS2.0还提供直观网络流量分析、协议分析等,为管理员提供详细的内网分析。

  现在,走进王子厨房再也看不到服务人员拿着纸和笔为客人点单的情形了。采用了飞鱼星无线云方案后,整套无线系统结合点菜系统已经试运行了一个阶段,系统一直运行良好。“无线云管理方便、直观,让点菜变的非常方便,不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更提升了我们的服务质量!”王子厨房相关负责人对无线云表示非常满意。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无线云:新时空大酒店无线覆盖
下一篇:奥迪坚为中钞科堡提供定制化呼叫中心系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