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火星舱:真CDP 实现国产一体化容灾备份
2014-02-10   中国IT运维网

  在容灾备份行业,软硬一体化已经流行了几年。火星高科作为存储和容灾备份行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率先推出火星舱软硬一体机,赢得了客户的好评。事实上,火星舱除了集软硬一体之外,更内置有专业的真CDP容灾备份软件─MBA,并支持几乎所有的国产数据库,可以实现国产一体化容灾备份!

  率先推出火星舱软硬一体机  化解容灾备份难题

  在互联网和IT行业,软硬一体是一种潮流,也不乏成功案例。谷歌依托自有的安卓系统,推出Nexus One手机、Nexus 7平板电脑、Nexus Q播放器以及Google Glass等产品;亚马逊则推出Kindle阅读器,凭借自身优势,成为数字媒体阅读的霸主;阿里巴巴、百度、盛大、小米皆推出了第三方ROM和集自身服务的智能手机。同样,在容灾备份行业,集软件硬件相结合的一体化容灾是一种趋势。包括赛门铁克(Symantec)、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甲骨文(Oracle)、惠普(HP)、华为(HUAWEI)等皆推出了相关的产品。

  其实,火星高科作为一家行业领先公司,早在2010年9月就推出了软硬件一体化存储产品─火星舱,2012年7月则推出了第三代火星舱,从而化解行业容灾备份难题。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火星舱,它提出了存储空间站架构,在多存储模式、多链路访问、多协议支持的技术道路上不断完善,并逐步开放了合作伙伴的接口,以平台化和模块化来实现共赢。

  火星舱软硬一体机的出现对于行业是一个福音,因为其最大的优势是一体化容灾和高性价比。首先,火星舱集软件和硬件于一体,提供一体化的容灾服务,这不仅使用起来更加容易,而且也减少了后期的维护操作,降低运营成本;而且,火星舱系列软硬一体机为客户提供了集“计算+存储+灾备”三位一体的“一揽子解决方案”。这不仅可以省下购买服务器和存储器的费用,而且由于可以直接选购产品不用再去找集成商,这将大大降低采购成本。

  配置强劲  特色丰富 火星舱软硬一体机提供有多重选择

  火星舱配置非常强劲,不仅配置有2颗64位四核处理器,而且支持最高512GB的内存,支持多个SSD、最多16个SATA海量企业级硬盘,令其处理大数据游刃有余;最高3U机架式存储扩展箱和机柜安装导轨将令其专业感觉毕现;750W(1+1)冗余电源,令火星舱动力十足;双口千兆网卡,使得火星舱数据高速传输不再有任何瓶颈;多条PCI-E  16X/8X扩展槽使得其扩展能力无限;支持HBA卡,使得其支持光纤存储成为可能,进而实现LAN-Free备份,绝对不影响网络性能和负荷(如图1)。


图1 火星舱配置强劲 特色丰富


  同时,火星舱的特色也十分丰富。首先,它是灵活配置的阶梯式产品,从2U的4盘位到3U的24盘位,以及24盘位的磁盘扩展柜,完全可以服务于各种不同级别的数据存储需求。而且,火星舱可采用SATA、SAS、SSD等多种磁盘,提供FC光纤、万兆以太网以及千兆以太网的扩展卡以满足用户不同的应用需求;其次,火星舱支持用户通过FC或iSCSI接口外接磁带机、自动加载磁带机、磁带库及虚拟磁带库来提高存储容量,可实现D2D2T(磁盘到磁盘到磁带)备份,同时支持Oracle、Quantum、IBM、HP、Tandberg Data、Spectra Logic的磁带库产品。当然,火星舱还支持将特定的硬盘/分区完全仿真成磁带库或磁带机,即能够很好地实现虚拟磁带库(VTL)功能(如图2);同时,火星舱完全支持LAN-Free备份,从而减轻内部网络压力;值得提出的是,火星舱的内核是Open Solaris操作系统,这是一种Unix系统,因此十分稳定,而且由于它支持ZFS文件系统,128位文件系统可以提供真正的海量存储能力,可以容纳达到16 Exabytes(2的64次方)大小的单个文件,可以创建2的64次方个文件系统,在现实中几乎不会遇到容量问题;最重要的一点,它支持真CDP(TrueCDP)容灾备份(下文会有详细阐述)。

  同时,目前市场上一体机产品较少,甚至有的公司仅仅只会推出一款产品,这不仅让客户无法选择,而且很多时候客户可能花了太多的钱买回了“多余的功能”(这类似于微软的Office套件),实在冤枉。而火星舱拥有A6、A8、C8、A16、C16、E16、J16、V8、V9等多款型号可供选择,这将令客户的选择空间更大,减少TCO,提升ROI。


图2 火星舱支持虚拟磁带库VTL功能


  真CDP 火星舱提供实时异地备份+任意点回退功能

  CDP是持续数据保护的缩写,2012年,SNIA(全球网络存储工业协会)的CDP技术小组公布了一份CDP的技术文档,其中明确指出了CDP的三要素:可以捕获任意的数据变化,至少可以备份到另外一个地方(异地容灾),可以恢复到任意时间点。只有全部满足以上这三条要求的CDP产品才能称为真CDP(True CDP)。

  火星舱内置有MBA(Mars Backup Advanced)专业版,它可以将Windows、Linux和Unix下的数据库和文件、操作系统实时备份到异地,而且可以实现数据的任意点回退,完全符合真CDP(True CDP)标准,达到了世界级领先水平。

  支持国产数据库与操作系统 打造可信任容灾备份

  据IDC的估算,2017年,灾备市场将达到上千亿元的规模。当前在中国的灾备市场上,国外厂商仍占据主导地位。不过,容灾备份系统很特殊,一旦建立起容灾备份系统,则必须将所有的数据,甚至是应用都交给容灾备份软件。即所有的数据和应用在容灾备份软件面前都是“透明的”。显然,灾备涉及到数据安全问题,因此市场和客户将越来越青睐国产容灾备份解决方案。

  火星高科的火星舱和MBA备份软件均为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而且,作为一家中国本土国产容灾备份和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支持五大国产数据库─人大金仓、南大通用、武汉达梦、神州奥斯卡、TRS(拓尔思),也能够支持国产操作系统─友帮拓(即麒麟Ubuntu,也称为UbuntuKylin)和红旗Linux,能够提供数据库、操作系统一体化可信任容灾备份。

热词搜索:

上一篇:飞鱼星春节大惠:送京券、移动硬盘、iPad
下一篇:火星高科备份系统全面保护陕西烽火电子集团数据安全

分享到: 收藏